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马竞出品必属精品 疯狂一夜新人旧将刷进球

周萌
2017年02月23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竞出品,必属精品

图片

  巴萨、皇马和拜仁的欧冠三大热门悉数在上周的比赛日出场,导致本周的观赏性大大降低?如果是那么想的,你就大错特错了。在昨日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两场比赛都打出了超大比分,曼城在主场5∶3气走了法甲领头羊摩纳哥,马竞则在勒沃库森的主场以4∶2的比分带走胜利。在曼彻斯特的比赛,8个进球也打破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的单场进球纪录;而两场比赛合共14个进球,也是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单个比赛日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疯狂的一夜里,有4名曾经或现在效力马竞的球员在比赛中进球,再次印证了马竞这个神锋制造机的威力。

  两名前马竞球员阿圭罗和法尔考的表现尤为突出,曼城和摩纳哥的对决堪称疯狂。从第26分钟起,两支球队只用了65分钟就打进了8个进球,进攻效率之高令人咂舌。虽然斯特林的进球为曼城开了一个好头,但法尔考和“亨利接班人”姆巴佩梅花间竹,一度帮助摩纳哥以3:2反超比分。在危急时刻,大赛表现屡遭诟病的阿根廷人阿圭罗挺身而出,他先是在第71分钟为曼城扳平比分,然后又在第82分钟助攻队友萨内锁定胜局。

  两名前马竞球员表现出彩,同时出赛的马竞队员也不甘人后。格列兹曼和托雷斯分别取得进球,前者以13个欧冠进球,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后者此前已经17场欧冠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6年以来,马竞在7个欧冠的客场比赛之中,首次进球超过1个。这4个客场进球几乎已经宣告马竞踏入了欧冠8强的大门。

  全欧最强“大炮”虎虎生威

  谁说法甲只有一支大巴黎?继上周巴黎圣日耳曼4∶0在主场大胜巴萨之后,摩纳哥又在英超球队的主场大放异彩。虽然在伊蒂哈德球场饮恨,但3个客场进球还是让摩纳哥保留了一线的晋级希望。尤其是曼城本赛季孱弱的后防线,能够给攻击力强大的摩纳哥足够的翻盘信心。

  摩纳哥的状态有多火?他们目前排在法甲联赛第一位,领先后面的大巴黎和尼斯有3分,净胜球达到了惊人的52个。这个数字比大巴黎在联赛的总进球数还要多。本赛季,摩纳哥各项赛事一共打进111粒进球,比巴萨(109个)和皇马(106个)还要多。

  这当中,在法甲重获新生的法尔考功不可没。连续在曼联和切尔西失意之后,哥伦比亚人在摩纳哥主帅雅尔迪姆手下可谓是“虎虎生威”。绰号“老虎”的法尔考代表摩纳哥各项赛事打进20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法尔考的个人表现放到全欧并不算突出,是因为他身边有一群攻击力不俗的“火炮群”。以联赛为例,除了法尔考之外,他们有多达4名球员在联赛的进球数超过7个。仅仅是这5名前锋,进球数就胜过了大巴黎全队。本场比赛取得进球的法国小将姆巴佩年仅18岁,已经被视作亨利的接班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