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资格赛(东莞站)落幕

2017年02月2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男女冠亚军合影曾思达、杨子江、刘乐怡、韦思佳(从左至右)
男女冠亚军合影曾思达、杨子江、刘乐怡、韦思佳(从左至右)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2月19日,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资格赛(东莞站)在东莞市网球中心结束。韦思佳、刘乐怡和杨子江、曾思达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亚军,他们将晋级3月14日至17日在南京举行的2017“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和接下来的南昌资格赛冠亚军以及其他依靠排名进入最后16强的小伙伴们一较高下。

这是“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四次来到中国,此前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三届赛事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冠军选手郑妩双、郑伟强、马姝玥等人已经开始在ITF职业赛事中崭露头角,而吕成泽、袁悦和尼玛卓玛等年轻球员也在青少年比赛中继续展现自己的天赋。

2017年,为了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有机会亲身体验红土球场和罗兰-加洛斯的大满贯魅力,法国网协在今年举办的青少年外卡赛中首次增设东莞和南昌两站资格赛。其中,东莞站作为首站,无论是在球员报名还是赛事组织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在赛事报名通道刚刚开启不久,球员们就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很多并不是广东籍的选手,但是为了能够亮相这项历史悠久并且和中国球员有着深厚渊源的大满贯,这些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千里迢迢来到东莞,为了梦想成为“下一个李娜”或者“下一个张德培”而挥汗如雨。

东莞站的比赛在东莞市网球中心举行,这里拥有两块高品质的室内红土球场,室外场地也足以供参赛球员进行训练之用。最终,在经过两天的较量之后,韦思佳和刘乐怡会师女单决赛,杨子江和曾思达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韦思佳和杨子江分别击败对手,获得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资格赛(东莞站)女单和男单冠军。他们将和本站的两位亚军选手晋级在南京网球学院举行的“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于3月14日至17日和其他28名球员继续展开激烈的角逐。

对于能够夺得东莞站的冠军并且获得前往南京参赛的机会,韦思佳和杨子江都相当兴奋。前者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不错,在场上主要看的是谁的心态更加稳定。能够有机会去南京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一直都喜欢和不同的选手打比赛,我也会通过比赛得到更好的锻炼。”

而拥有ITF排名的杨子江则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并且擅长在红土场地上打球,因为他的特点就是体能充沛、善于打多拍。“我在比赛之前并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场一场去拼。可能心态比较放松,所以成绩也不错,我真的很享受这次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