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无缘亚洲混合团体赛决赛 苏杯预演国羽不敌日本

杨敏
2017年02月19日09: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杯预演国羽不敌日本

  2017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中国羽毛球队爆冷门以1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这项比赛也是今年5月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亚洲区预选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原本并不需要参赛,队伍是从锻炼年轻队员的角度出发才派员参赛的,岂料被日本队挡在决赛门外。

  国羽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5月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迪曼杯。苏迪曼杯两年一届,从2005年开始,国羽没有让冠军旁落。为确保实现7连冠,进入新老交替期的国羽决定派出年轻主力参加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年轻队员将担任重要角色。虽然谌龙、林丹、傅海峰缺席,不过,由张楠、刘成、何冰娇、石宇奇、郑思维、陈清晨、贾一凡、刘雨辰和李俊慧等队员组成的参赛阵容具备了夺冠的实力,陈清晨、郑思维等年轻队员不仅进入苏杯参赛名单,还是国羽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的重点培养对象。

  在昨天的首盘混双对决中,张楠/陈清晨以22比20和21比19险胜东野有纱/渡边雄太,为国羽拿到了第1分。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被寄予厚望的20岁新秀石宇奇被西本拳太以2比1逆转。李俊慧/郑思维在第3盘男双较量中苦战3局输给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第4盘女单角逐,在世青赛女单冠军陈雨菲以0比2不敌日本队二号女单山口茜。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并未等到出场机会,负责守住日本队决胜盘的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在被视为苏杯预演的亚洲混合团体赛上输球,这无疑给国羽敲响警钟。不过,国羽在苏杯上的阵容将有所加强,总教练李永波透露,谌龙、林丹、傅海峰、李雪芮4名奥运冠军级人马将随队出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