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怒撕马来西亚羽协 马媒曝:李宗伟要退会单飞

邓菲菲
2017年02月09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满不作为,怒撕马来西亚羽协 马媒曝:李宗伟要退会单飞

图片

李宗伟这次真怒了,很可能以后以个人身份参赛

上周六,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训练中滑倒导致韧带拉伤,不得不缺席下个月的全英赛,这次意外成为导火索,让李宗伟和大马羽协长久的积怨一下子爆发出来。近日,马来西亚媒体曝出李宗伟与羽协彻底闹翻的消息,李宗伟准备退出马来西亚羽协。

李宗伟是在当地时间4日的训练中受伤的。涉事训练场地刚刚投入使用不到一周,此前另一名队员张育汉已经在该场地上发生过滑倒事故。“我已告诉教练叶诚万新塑胶地垫很滑很危险的情况。我在新地垫上训练时感到不适,其他球员也一样。叶诚万也已通知羽协技术总监弗罗斯特和总经理周赐福,但羽协并没有马上采取行动,”李宗伟说,“我就是因为羽协未能马上采取行动才会受伤的,我感到非常失望和沮丧。”直到李宗伟发生意外后,羽协才更换了18个场地中3个新塑胶地垫。

更令李宗伟气愤的是羽协对待自己的态度,据他透露,自己滑倒时还被某位羽协职员取笑,而弗罗斯特的表现更是令他心寒:“他并没有关心我的受伤情况,而是质问我的教练我是否要退役。为什么?他不想让我继续打球了吗?我真的很受伤。”回忆起受伤的那一刻,李宗伟心有余悸:“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幸好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他只是内侧副韧带撕裂,3~6周便能恢复,只是要错过下个月初的赛季首站超级系列赛——全英赛。“我很同情他的情况,”教练叶诚万说,“因为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也已为全英赛做好准备,但却发生了意外。”

积怨已久难调和

李宗伟和大马羽协的积怨由来已久,他将这次滑倒受伤称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技术总监弗罗斯特就不允许李宗伟和年轻队员一起训练,这一行为在当时就让李宗伟大为窝火:“为什么要将队伍分成两组?年轻队员和老队员一起训练不是对自己更有帮助吗?当我还是小队员的时候,我就总是和大队员一起训练。而且在奥运开赛前做这种事情,我不能理解。”

双方结下的梁子还不止这些。一直以来,李宗伟都对羽协只看重冠军而看不到选手的努力,也不为选手提供帮助非常不满。而对于羽协几年前逼走自己的恩师米斯本一事,李宗伟也一直耿耿于怀。

此外,马来西亚羽协总是在幻想出现下一个李宗伟却没有用心培养年轻队员的做法也让他很看不惯:“现在这批年轻队员训练时甚至都难以和我对抗。羽协应该定下更实际的目标,放手培养黄综翰、哈菲兹这样的球员。”

积重难返,在多次炮轰未见成效后,李宗伟终于扬言要“退出羽协”。一旦此事成真,他有可能会像陶菲克那样以个人身份继续参加比赛,只是那样他将无法参加苏迪曼杯这类团体赛事。邓菲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