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火箭沉迷三分遭逆转,鹰队上演大翻盘

冯爱军
2017年02月04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沉迷三分,火箭崩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翻盘”大戏,火箭队在第4节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最终被鹰队以113:108翻盘,鹰队也成为了本赛季首支横扫了火箭队的球队。

火箭球星哈登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大家“熟悉的味道”,他上场39分钟得到41分、8篮板、8助攻和4抢断。这是哈登本赛季第7个得分40+,也是他生涯常规赛第34个40+。这让哈登追平了现役公牛老将韦德,韦德职业生涯至今也是在常规赛一共砍了34个40+。现役在常规赛砍过最多次40+的球员是詹姆斯,他职业生涯里已经在常规赛砍下了56个40+。

哈登表现威武,但是结局却不能让火箭队满意。火箭依靠安德森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守住3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哈登火力全开帮助火箭单节净胜10分并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火箭最多领先优势达到20分,不过老鹰最后时刻突然发飙,小哈达威暴走连续命中三分和2+1,他这一节砍下23分,老鹰不仅抹平了20分的劣势同时还反超比分。

小哈达威是鹰队翻盘的最大功臣,不过鹰队没有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崩盘,球队应该感谢霍华德。霍华德本场比赛得到了24分和23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2次得到至少20分和20个篮板。霍华德之前在火箭效力了三个赛季,他去年夏天加盟了自己的家乡球队鹰队。这也是霍华德去年夏天离开火箭之后第一次回到休斯顿。

霍华德赛后谈到小哈达威的表现时说:“他进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球。我们就是努力为他提供攻击篮筐的机会。这是我一直在告诉他的,蒂姆,进攻,进攻,进攻。他开始这样做后,一切都打开了。”

德安东尼的跑轰是把“双刃剑”

尽管火箭队的战绩依旧排在了西部的第3位,但是最近10场常规赛输掉了6场,火箭队的阵容和体系肯定存在缺陷。需要指出的是,德安东尼的体系存在一定的“赌博性”,重攻轻守,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的观赏性,让明星球员的潜力在比赛中井喷,但却很难让球队保持稳定和赢得总冠军。

与鹰队一战,火箭全队三分球51投13中(命中率25%),投丢了38个,打破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NBA历史单场投丢三分球纪录(37个)。之前的纪录是火箭在2016年12月17日对阵鹈鹕时创下的37个(61投24中)。之前的胜利以及哈登本赛季脱胎换骨的表现,掩盖了德安东尼战术上的不足,一旦出现问题,通常都很致命。

另外,安德森和戈登在伤愈复出后一直难以找回稳定的状态,这也是让火箭队表现得如此糟糕的重要原因。阿里扎的表现也随着赛季的深入而变得挣扎,他是不错的3D球员(三分球+防守),但却不是跑轰体系的理想执行者。不停奔跑,快速出手,这不是阿里扎喜欢的比赛节奏。交易阿里扎?或许火箭总经理莫雷是该考虑一下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