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一到斯坦福桥就脚软 阿森纳能否保住争冠悬念?

刀刀
2017年02月04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到斯坦福桥就脚软 阿森纳能否保住争冠悬念?

上周利物浦勇战逼平切尔西,本应给阿森纳和热刺追赶领头羊带来机会,可惜北伦敦双雄自己也不争气,让切尔西依旧带着9分的优势坐稳榜首位置。本轮英超,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阿森纳,枪手迎来了重新找回争冠悬念的机会,但是他们客场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赢过切尔西了,这次能改写差劣的对战成绩吗?

本赛季首回合阿森纳曾在主场3:0击败切尔西,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孔蒂调教的蓝狮迎来了爆发。如今再次面对切尔西,温格的球队能找回好运吗?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斯坦福桥球场都是阿森纳的福地,从1997年4月至2005年4月的这8年间,阿森纳曾连续11次在斯坦福桥保持不败。但是从那之后,切尔西主场对阿森纳的战绩就明显回升,最近切尔西在蓝桥11次联赛对阵枪手取得8胜1平2负的战绩。最近4次做客斯坦福桥,温格的球队全败,其中还有两场被罚红牌,将近3年没有在斯坦福桥进过球。

阿森纳只有争胜一条路

由于上周错过了缩小分差的最佳良机,有球迷开始调侃,如果今年切尔西能够重夺英超冠军,首功之臣就是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前六支球队的相互较量中,切尔西3胜1平3负,共拿到10分,而阿森纳则排名垫底,仅拿到1胜2平2负的战绩。两队此前6次在联赛的直接对话中,切尔西4胜1平1负占据上风,可谓是阿森纳的绝对克星。其中在这6场比赛中,切尔西总共打进11球,丢3球。

本场比赛,切尔西如果获胜,将是各项赛事的主场11连胜,而就算是平局,他们也能够愉快地接受。相反在阿森纳这边,只有全取3分才能继续保持争冠悬念,否则只能目送切尔西远去。

切尔西两重将或伤缺

据英格兰媒体报道,切尔西的两大主力阿扎尔和路易斯有可能缺席对阿森纳的关键比赛。在去年夏天重返切尔西后,路易斯的发挥称得上是十分出色,在上轮和利物浦的比赛中,他也打进了回到切尔西后的第一个进球。不过他承认,自己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已经有两个月了。阿扎尔则是在和莱斯特城的比赛中受伤的,之后和赫尔城、利物浦的比赛他都没有打满全场。在和利物浦比赛被换下时,阿扎尔还用手指着他的腿筋。在孔蒂的战术中,这两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如果不能出战,将给排兵布阵带来很大的麻烦。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