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科特迪瓦遭摩洛哥绝杀 卫冕冠军无缘8强

周婉琪
2017年01月26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无缘8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非洲杯结束了C组最后一轮的争夺,继东道主加蓬队被淘汰后,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科特迪瓦队也遭摩洛哥队绝杀出局。至此,本届非洲杯的8强已经产生7席,最后一个1/4决赛的席位于今天凌晨在埃及队和马里队之间产生。

本届非洲杯一度星光熠熠,以至于对英超等欧洲联赛造成重大影响(26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被征调打非洲杯)。不过,球星们显然“归心似箭”,强队普遍表现不佳。随着加蓬队、阿尔及利亚队、科特迪瓦队等球队的出局,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杨,莱斯特城的马赫雷斯、斯利马尼,曼联的拜利,斯托克城的博尼等球星均可以回俱乐部效力了。小组赛结束后,将有半数英超球员可以离开。

多位知名球星告别国家队

执教多哥队的前中超主帅勒鲁瓦,保持着8次带队出征非洲杯的纪录,这是他第2次无缘8强。多哥队出局也意味着队长阿德巴约国家队生涯的终结。赛后,阿德巴约在队友簇拥下向球迷告别。上赛季与水晶宫分手后,32岁的阿德巴约一直无球可踢。他在赛后表示:“回家后我会给经纪人打电话,看看是否有俱乐部对我感兴趣。”

科特迪瓦队以0比1不敌摩洛哥队,后者的主帅勒纳尔上届非洲杯执教的就是科特迪瓦队并带队夺冠。如今他仍有望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的球队3 夺非洲杯的主帅(2012年他带领赞比亚队爆冷夺冠)。科特迪瓦边锋卡卢则在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我已经31岁了,这是我的第6届非洲杯。我进过决赛,也拿过冠军。我们有一些年轻苗子,我认为他们才是科特迪瓦队的未来,我祝他们好运。”

国际足球战报

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

阿拉维斯 0∶0 阿尔科尔孔

(总比分2∶0)

意大利杯1/4决赛

那不勒斯 1∶0 佛罗伦萨

一场裁判派出9张黄牌、2张红牌的激战,最终是哈姆西克助攻卡列洪打进制胜球。

2017年非洲杯

C组 摩洛哥 1∶0 科特迪瓦

C组 多哥 1∶3 民主刚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