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浙江德比引另类火药味 稠州银行男篮当场决定裁掉沃伦

楼栋
2017年01月23日15:3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稠州银行男篮当场决定裁掉沃伦

当场被裁的稠州球员沃伦(左)。本报记者 潘良干 摄

这一场浙江德比,稠州银行客场111∶126输掉本赛季第二回合的德比之战,符合他们与广厦的悬殊排名位置。但这场结果平淡的比赛,过程中出现的意外、遗憾与感动,让这一季的浙江德比并未流于寻常。

从杭州体育馆差不多过半的上座率来看,曾经一票难求的浙江德比对观众的吸引力,已经无异于一场普通对手的常规赛。现在的广厦要比稠州银行强,这是事实,但如果一方的球员也从一开始就用“没得打”的预期去对待比赛,那触发的会是一条动不得的红线。

上一场因为累计6次技术犯规而在本赛季第二次被停赛的稠州银行外援威利·沃伦昨天首发出场,他打了6分钟,3次投篮都没有中,被主教练张博雨用布朗换下。沃伦没有和布朗击掌,径直走到球员席末的座位上。第二节开打,按照惯例该由他和布朗组成双外援阵容,可在节间休息、张博雨布置战术时,沃伦头上包着毛巾,眼神游离地望着看台,一个人站得老远。哨声响起,他竟然没有上场的意思,被教练喊话催促后,从记者席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沃伦一脸不情愿地慢跑进场,背对着张博雨,左手做了一个缺乏尊重的甩手动作。

这之后的2分13秒,恐怕就是沃伦在稠州银行,甚至可能是在CBA的最后时间了。进攻不跑动,防守不追人,他被迅速换下,又披上毛巾,直接去了更衣室。

“消极比赛!我们当场就决定把他裁了。”在现场亲历了全过程的稠州银行总经理方俊,语气不容置疑。

“威利一看到布朗要上去,嘴上就说个不停,当时就不防守了,下来还一直喋喋不休。第二节应该是两个老外打,教练把两个老外名字都点到了,他就是不想上场。上去以后打了没几分钟又朝球队做换人手势。你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起码的素质应该有啊。今天的表现就是违背了职业球员的基本素质。不管你去年对球队做了怎样的贡献,该动刀还是要动刀。”

第四节开局,正是稠州银行为自己赢得喝彩的高光时刻,他们一度把落后的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但就像突然断电,短短两三分钟内被广厦轻轻松松打出反击,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很难说,如果沃伦能够职业地对待比赛,稠州银行有没有机会在客场“偷走”胜利,可以肯定的是无论输赢,比赛过程给了稠州银行的国内球员为自己争口气的机会。终场哨响,方俊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指示队员们向看台上为他们喝彩的义乌球迷致意,而那些喝彩声,也是吴前、夏钰博自己挣得的。

“今天可以值得肯定的是我们国内球员的发挥,不管是刘丰搏、夏钰博,包括张正昕、吴前、大宇、二宝(张永鹏)。”张博雨几乎把上场球员都夸了个遍,“大家都做得很好。希望可以延续这种好的状态,要学会怎么去处理球。”

稠州的四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而对于沃伦,张博雨搁下了狠话:“威利如果这样的话,我相信他不会再有机会在CBA、或者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打球。这是他自己的问题。作为职业球员如果做这样的事情,那他不配称自己为职业球员。”

方俊表示,俱乐部明天会发正式通告,裁掉沃伦。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