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6年我国马拉松赛事达328场

王笑笑
2017年01月20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我国马拉松赛事达328场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上了解到,去年在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328场,几乎相当于平均每天举办一个马拉松,参赛人次超过280万,创历史新高,比2015年增加了130万人次。有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全国办赛数量有望达到500场。

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由中国田协和人民网主办,分别从产业、赛事、跑团、跑者4个方面对目前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介绍,中国马拉松运动近年蓬勃发展,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目前全国常年参与跑步的总人数超过1000万人。2011年后,马拉松赛事的数量每年都成倍增长,2014年共举办51场,2016年则达到328场,覆盖了除西藏之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33个城市,“马拉松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成为一项集城市形象营销、休闲体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项目,马拉松产业已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同时,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项目,马拉松有能力也有义务在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潮中,担当起排头兵的角色。”

有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全国的马拉松赛事可能会超过800场。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