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小德A拉爆冷齐出局 观众质疑看了“假”澳网

2017年01月20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A·拉爆冷齐出局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19日,澳网冷门迭爆,观众纷纷吐槽,“我看了一场假澳网”。全满贯得主、现世界排名第2的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与现世界排名仅117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苦战五盘,用时4小时48分钟之后,以2比3不敌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输给排名100位开外的选手,无缘32强。而女单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0比2不敌克罗地亚老将巴洛尼出局,又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

  当小德回球出界,最后一分被伊斯托明抢到手后,现场观众一片哗然。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冲着卫冕冠军而来的小德会止步第二轮。全场比赛小德在发球得分率上占优,但在非受迫失误和双发失误两项上,小德也多于对手。尤其在非受迫性失误这一项上,小德有72次,比对手多了11次。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球迷可能看了一个“假”小德。

  赛季初,小德在多哈赛夺冠,让人感觉他状态似乎复苏,但澳网第二轮出局的表现又让人大跌眼镜。“我没别的办法,已经尽力了,这样的结果我自己也很失望。”输掉比赛后的小德垂头丧气出席新闻发布会。德约科维奇此前和伊斯托明交手5次,保持全胜。赛前,没有人会料到这样的结果。小德说:“我从来不会低估任何一个对手,无论是什么级别的比赛都是如此。他(伊斯托明)今天超水平发挥了,而我在第四盘又浪费了机会,所以结果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这几年,男子网球水平普遍提升,大家都在进步,谁输球都不是不可能的。”

  纵观四大满贯,这也是他2008年温网第二轮出局后的最差成绩。也让他本赛季重夺世界第一的难度陡增。在第二轮输球后,小德损失了1955分,排名积分瞬间跌破10000分大关。在澳网前只差穆雷780分,而现在他已经落后穆雷1000多分,同时,小德还要在红土赛季争取好成绩,否则到了法网他也很难追近穆雷。

  持外卡参赛的伊斯托明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制造了澳网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本场比赛,他在第三盘抽筋,险些无法坚持,但最后还是创造了历史。“可能我今天打得太好了,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德约科维奇)。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我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和顶尖高手们一样的水平。”伊斯托明表示。

  A·拉首轮苦战三盘击败皮隆科娃后,在第二轮中对手是巴洛尼,后者首轮逆转中国金花王蔷。但由于A·拉状态低迷无心恋战,0比2直落两盘失利。“这太不可思议了,感觉距离我上次在澳网赢球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克罗地亚老将赛后表示,“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在澳网连胜两场,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直到最后一分结束之前,我一直都告诉自己必须要全力去拼,因为她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员。”

  “我没有太多的办法,她打得毫无压力,完全释放出了她的力量,我也不太好评价这场比赛,因为一切都结束得太快了。”爆冷出局的A·拉则在赛后发布会中坦言,“我只能说,明年再来,希望我下一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