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

唐维红:人民网将与中国田协打造"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2017年01月1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胡雪蓉)今天下午,由中国田径协会与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承办的“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发表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杜主任、王主任,李主任,水涛主任,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网友,各位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非常欢迎大家在新年之际莅临人民网。

两天前,就在这里,人民网刚刚召开一个座谈会,纪念人民网创办20周年,回顾人民网20年的历程,人民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的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和关注。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人民网对大家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

正像刚才杜主任说的,马拉松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了,甚至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了。可能和以往见面问候语不同,“吃了吗?”现在已经改成了“跑了吗?”,问候语的变化反映了我们国家百姓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的一种进步。

刚才杜主任介绍了一组数字,可以说是国内马拉松赛事在2016年是保持着一种井喷式的发展状态。从马拉松人群的增多,到马拉松产业的兴起,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跑步运动,可以说正在以更大的正能量影响着中国社会行进的步伐。在蓬勃发展的马拉松运动的背后,也更急需马拉松产业转型升级时的冷静观察和理性思考。这也是我们今天举办产业风云会的初衷,接下来期待着论坛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

体育运动归根到底是为了强身健体,健康是出发点,也可以说是落脚点。随着《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相继出台,“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民网作为人民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也作为第一家上市的网络媒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国家重大战略,同时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也正因为如此,今年元旦,人民网发起了“不忘初心、走向明天”的徒步迎新活动,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45座城市的10万余名百姓融入到活动中,走出家门,在城市,在乡村,在学校,徒步穿行,共同辞旧迎新。这既反映了广大人民对人民网的信任和认可,其实更体现了体育健身运动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号召力。

人民网也有自己的i跑团,成立于2015年6月,致力于带动更多的网友突破自我,成就梦想,目前已经聚集了跑友200多人,先后在兰州马拉松、武汉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和厦门马拉松上亮相。

人民网目前积极打造“人民体育”的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和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平台。“人民体育”运营范围将涵盖体育传媒、赛事运营、体育经纪、体育园区、体育舆情、产业研究、体育旅游、体育电商等内容。今年,人民网将与中国田径协会战略合作,共同主办“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事。以专业的运营标准和专注的服务体系,以“一城一品牌 一赛一特色”的模式来办赛,更是要展示各地的风光人文,也展示各地的软实力。我们希望借体育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享有健康,实践“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我们希望人民网、人民体育,陪伴着中国的马拉松产业一起健康成长。

各位嘉宾,再过9天就是春节了,也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健康、快乐,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跑起来、动起来,越跑越健康,越跑越快乐,越跑越漂亮。谢谢大家!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