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科斯塔缺席训练比赛传言四起 孔蒂:真相是他受伤了

周萌
2017年01月16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孔蒂:真相是他受伤了

已经三天没有参加训练的迭戈·科斯塔,果然没有出现在切尔西与莱斯特城的英超联赛的大名单当中。传闻中,西班牙球星和主帅孔蒂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很可能是科斯塔无缘比赛的导火索。不过,孔蒂在赛后否认了这种说法,并且声明科斯塔的确是因为受伤而缺席比赛。

凭借左后卫阿隆索的梅开二度,以及佩德罗的进球,切尔西昨天在客场3:0完胜卫冕冠军。相比比赛本身,外界的焦点还是在没有上场的科斯塔身上。此前,科斯塔因为伤病问题跟球队的两位体能教练发生了争吵,孔蒂站在了自己的教练团队这一边。对此,包括BBC和天空体育在内的英国媒体达成了共识。意大利的天空电视台甚至还爆了更猛的料:孔蒂在训练场上直接对科斯塔吼“去中国吧!”

去中超传闻不靠谱

这则报道又牵扯到了另一桩传闻,中超球队天津权健的老板此前与足坛大牌经纪人门德斯见面,《每日电讯报》表示,这家球队可能正通过门德斯向科斯塔发起邀请,报价是8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和3000万英镑的年薪。

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态度非常坚决:不卖!而综合各种消息来源,科斯塔去中超的可能性实际上并不强。英国媒体的猜测,也许是因为一张权健掌权人束昱辉与门德斯会面的合照。不过,科斯塔正在和切尔西谈续约,这很可能是门德斯方面和中超俱乐部的一次联手炒作。门德斯逼切尔西尽早表态,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至于科斯塔本人,其实有关他要离队的消息从今年夏天开始就一直流传。马竞方面想回购西班牙人,不差钱的中超俱乐部肯定也想试试水。但无论是切尔西俱乐部还是科斯塔本人,绝不可能在现阶段作出改变。在内讧消息曝光后,科斯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加油,切尔西。这样的表态,至少是否认了自己要离队的传闻。

而在和莱斯特城的比赛后,孔蒂在新闻发布会上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要知道真相,我就准备告诉你真相,真相就是周二训练的时候科斯塔退出了,因为他感觉背部疼痛。从那以后,这周他都没参加训练,所以这就是他没进首发也没进名单的原因。这就是真相。我读了很多关于这个问题的报道,我想说如果有问题,我重复一下,我说如果出现问题的话,我会用我的经验在更衣室解决问题,而不是在场外,也不是在发布厅。我强调一下,是如果出问题的话。我已经告诉你们真相了。”

从孔蒂的这番话可以看出,科斯塔因为伤病问题和教练团队发生争吵很可能是真事,但后者缺席比赛和那些离队传言毫无关系。至于“去中国吧”这样的喊话,也许只是意大利人一时“火遮眼”。在切尔西争取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主帅不可能轻易放走现在队内的头号射手。

至今仍然在坚称科斯塔要去中国的媒体是《太阳报》,该报纸的口碑球迷们不可谓不熟悉,可信程度显然不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