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赛产生16强

2017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天元赛14日在中国棋院展开16强席位的争夺。经过鏖战,古力、周睿羊、芈昱廷、范廷钰等名将均闯关成功,唐韦星、江维杰、柁嘉熹等世界冠军棋手遗憾出局,唯一的女将於之莹也止步32强。

  时越与江维杰一役,时越灵活弃子巧妙破空,随后分断左上展开围剿,江维杰试图在角部做文章,但无奈劫材不利,最终大龙被杀,停钟认负。刚晋级名人战决赛的周睿羊势不可挡,对手党毅飞局部亏损太大,虽顽强追击也无力回天。久未露面的谢赫对阵唐韦星,在序盘被动的情况下,形成大转换挽回局面,最终稳守胜果晋级。於之莹本轮遭遇范胤,后半盘双方频频长考,最终范胤略胜一筹,於之莹就此止步。此外,“八冠王”古力战胜小将陈梓健,32强中唯一的“70后”周鹤洋负于廖行文,张涛力克檀啸,芈昱廷击败孟泰龄,柁嘉熹则被毛睿龙淘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6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