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曼联将战利物浦 双红会 谁更红

金昊
2017年01月13日08: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月15日24:00 曼联VS利物浦 双红会 谁更红

  见习记者 金 昊 制图 张 继

  北京时间1月15日24点,本赛季英超第二十一轮的焦点战即将打响,曼联将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利物浦,这也是历史上第198次英超“双红会”。目前,利物浦排名联赛第二,而曼联排名联赛第六,但两队之间的分差只有5分。因此,以现在的英超排名形势来看,本场比赛如第一回合那般以平局收场已绝无可能。

  利物浦·逃得过马蒂普,逃不过马内

  近三场比赛,利物浦两平一负未尝胜绩。比起无法获胜,更让克洛普揪心的应该是球队的伤病。尽管库蒂尼奥、米尔纳和斯图里奇已经在上一轮联赛中伤愈复出,但这几人的状态堪忧。况且,队长亨德森依然在养伤。此外,本赛季堪称“利物浦阵中最强人”的马内又要去参加非洲杯的比赛,这让球队的战斗力又下降了一个档次。如果不是马蒂普退出国家队,克洛普将面对两大主力离队的窘境。

  在失去了马内之后,利物浦队内目前还没有人能担负起马内在4-3-3阵型中右边锋的位置。为了将马内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本场比赛库洛普极有可能祭出4-4-2阵型:菲尔米诺和斯图里奇顶在最前面,身后的四个中场球员菱形站位——库蒂尼奥出任前腰,维纳尔杜姆和拉拉纳分居两翼,埃姆雷·詹担任单后腰,如果马蒂普能伤愈复出,那利物浦就能有一条完整的后防线。这套阵容,也称得上是克洛普手下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目前,利物浦以44分排名英超第二,热刺、曼城、阿森纳,曼联都在身后全力追赶,而曼联距离利物浦的差距也没超过两个胜场。与此同时,利物浦正占据着追赶领头羊的最佳位置,一旦利物浦输球切尔西又赢球,他们跟领头羊之间的差距将会被进一步拉大。

  曼联·逐渐走出磨合期,目标十连胜

  算上赢下胡尔城的联赛杯比赛,曼联已经取得了9连胜,最为关键的是,曼联的这波连胜是在“三天一赛”的紧密赛程下取得的。这样的表现,也让外界根本挑不出毛病来。从赛季开始时的四面楚歌到现在的大杀四方,不管你是否喜欢穆里尼奥,你都不得不感叹他的魔力。

  与利物浦相同,曼联只有一位球员需要参加非洲杯,但科特迪瓦中卫巴伊的缺席并不会给曼联带来太多的影响。自从巴伊和斯莫林双双受伤后,琼斯和罗霍逐渐占据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尤其是琼斯,他在穆里尼奥遭遇用人荒时,表现出了异于平日的冷静和成熟。虽然罗霍本场比赛可能因伤无法登场,但斯莫林在前段时间已经及时复出并通过几场比赛的磨练找回了状态。况且,斯莫林和琼斯之间的默契可不是罗霍能比的。“家有余粮,心中不慌”,不管比赛时会出现怎样的走势,相比克洛普的捉襟见肘,穆里尼奥显然能更加从容地应对。

  尽管目前只排名第六,但曼联距离利物浦的差距只有5分,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在老特拉福德将对手斩落马下,曼联就能够缩小与第一集团之间的差距。况且,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利物浦,如果失利,球迷会答应吗?记得温格执教1000场纪念时,穆里尼奥曾带领切尔西5:1血洗阿森纳。面对状态低迷、伤兵满营又是死敌的利物浦,你觉得穆里尼奥会手软吗?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