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2016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张继科列第一

2017年01月06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张继科列第一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欣 林德韧)一份名为《2016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的报告5日在北京发布,张继科、宁泽涛、林丹分列榜单的前三位。

这项指数报告以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收录的运动员相关页面量以及用户对运动员相关关键词的检索量为基础,再通过公式排除干扰数据后得出。

体育产业信息平台“体育大生意”完成了这份报告。该平台创始人李涛表示,统计对象全部为中国现役职业或专业运动员,检索周期为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

2016年是奥运年,进入这份榜单前十名的运动员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上榜运动员拥有出众的成绩和网络热度,或具有较强的市场价值。排名首位的乒乓球手张继科在里约获得一金一银,拥有众多粉丝;位列第四的傅园慧则因为在奥运接受采访时的率真表达而红遍全国。

进入榜单前100位的运动员来自22个运动项目。排球共有13人入围,包括全部12名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女排队员以及曾春蕾。篮球和足球各有12人入选,羽毛球有10人入围,跳水有7人在列。

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一些非奥运项目的代表也强势进入人们视野,台球选手丁俊晖和潘晓婷分列第11和12位。

上榜运动员中,20至30岁的选手占绝大多数。出生于1980年8月的足球运动员郑智是年龄最大的上榜者,而15岁的女子跳水选手任茜是最年轻的入围者。

李涛表示,希望这样一个中国运动员影响力群像能让人们看到中国体育前进的希望,同时能给中国体育改革带来一些启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