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年终世界排名五次居首 马龙追平王励勤纪录

2017年01月06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年终世界排名五次居首 马龙追平王励勤纪录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苏斌)国际乒联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里约奥运会上拿到男单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选手马龙在2016年国际乒联年终世界排名中高居榜首,这是“龙队”第五次领跑该排名,从而追平了前辈王励勤保持的纪录。

此外,28岁的马龙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时间达到53个月,比王励勤的纪录少两个月,而连续23个月占据世界第一宝座,同样比王励勤的纪录少两个月。

在2016年,除了里约奥运会男单和男团两枚金牌之外,马龙还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称雄。他表示,对自己而言,2016年值得铭记,要向这一年里支持自己以及对乒乓球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的人表示感谢,新的一年自己会更加努力。

即将年满20岁的樊振东位居年终排名第二,他在2016年世界杯上拿到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单打冠军。另外两位国乒队员许昕和张继科分列第三和第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名将水谷隼排名第五,成为来自其他协会排名最高的选手。

女子方面,拿到里约奥运会单打金牌的中国队选手丁宁第四次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与张怡宁保持的女子运动员纪录还差一次。

另外两位国乒队员刘诗雯和朱雨玲位居第二和第三。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位居第四,两位2000年出生的天才少女伊藤美诚以及平野美宇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她们代表了新生代球员对世界乒坛的冲击。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