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新年大婚,福原爱变“幸福人妻”

徐明
2017年01月03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大婚,福原爱变“幸福人妻”

     晨报讯 2017年第一天,日本乒乓球人气球星福原爱与台湾运动员江宏杰举行婚礼,并坦言“嫁鸡随鸡”,幸福兑现了自己之前许下的诺言:“我现在的重点是扮演好一个家庭主妇的角色。”

  外号“瓷娃娃”的福原爱在中日两国均拥有众多粉丝,对于小爱出嫁之后是否将放弃乒乓球生涯,外界给予高度关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对此评论称:“从里约奥运会后宣布与江宏杰结婚,福原爱一直缺席比赛。这是否意味着日本名将已经决定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

  目前来看,福原爱正享受着幸福的新婚时光,且离乒乓球赛场越来越远。按照计划,这对年轻的乒乓球夫妇在1月1日设宴之后,2月将移师日本,在东京举办第二场婚礼。届时,昔日中国乒乓一姐王楠将亲自给福原爱送去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王楠出嫁时,福原爱是她的伴娘。

  至于结婚之后,小爱会否继续征战乒乓球赛场,目前还是未知数。1月1日的婚宴上,福原爱被问及婚后会在哪儿定居时表示:“小杰在哪儿,我就在哪儿。”而江宏杰对此详细解释说:“目前我在欧洲联赛打球,小爱则一直陪在我身边。等联赛结束之后,我们可能会有新的计划,我的工作和联赛地点将决定我以后住在哪儿,到时候再考虑。”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日本将失去一位乒乓球名将呢?以福原爱目前的打算来看,她显然希望婚后回归家庭,国际乒联的评论认为,“福原爱现在日常的事情已不再是训练和比赛,而是把自己的时间用来照顾自己的丈夫,她说这是她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当福原爱刚刚与江宏杰宣布登记结婚时,她并没有“离开”的打算。彼时,她的想法是“希望继续打球,并在2020年代表日本队再次登上奥运赛场”。不过,有分析认为,日本女乒快速进步的势头,可能会给福原爱的主力位置带来威胁,这将影响到福原爱给自己的未来定位。不管怎样,有一点是肯定的,福原爱不会离开乒乓球,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不管我将来走什么路,我觉得仍然会与乒乓球有关,我仍会从事与乒乓球相关的事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