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同曦苦战难敌卫冕冠军 残阵肯帝亚遭福建逆转

2016年12月31日09:0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曦苦战难敌卫冕冠军 残阵肯帝亚遭福建逆转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昨晚,本赛季CBA进行了第23轮的比赛。江苏同曦队坐镇江宁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四川男篮,在亚外阿巴斯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同曦队经过苦战还是以93:105不敌四川队;而在江苏肯帝亚队客场挑战福建男篮的比赛中,胡雪峰、萨缪尔斯继续因伤缺阵,易立带伤打了1节多,如此残阵出战最终还是无法在客场过关,末节崩盘遭遇福建队116:106逆转。

尽管阿巴斯无法上场,但同曦队一上来的精神面貌还是比较出色。首节比赛,同曦队依靠外线精准的三分球一度压制住了四川队,并在该节结束时取得了29:24的领先。不过,从第二节开始,形势急转直下,同曦队进攻端遭遇得分荒,而四川队依靠哈达迪和约什·史密斯持续对同曦造成冲击,一下子将比分反超,并一度领先到了两位数。而同曦队小外援康宁汉姆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间左右已经吃到了4次犯规,客观上也对后来的防守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整个下半场,同曦队都在试追赶比分,但实力差距使然,分差越拉越大,到第四节一度被拉开到了20分以上,比赛也随之失去悬念。本场比赛是唐正东回到南京江宁主场的首秀,他得到了8分9个篮板;而四川队阵中的江苏球员孟达本赛季也首次回到南京比赛,为四川队贡献了15分和6次助攻。

相对于同曦队而言,肯帝亚队的输球更加可惜。毕竟,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肯帝亚队还领先福建10分之多,不过残阵应战,体能上的巨大劣势还是让肯帝亚队在第四节遭遇了“崩盘”,单节输掉了20分。因为萨缪尔斯缺阵,小外援布鲁克斯几乎打满了全场,前三节,他几乎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在前进,在三节结束时已经在个人数据上拿下了51分,也成功带领球队取得了领先。不过,从布鲁克斯的第四节表现就足以看出肯帝亚队的“累”,在对手的“双人包夹”防守策略下,布鲁克斯最后一节只得到了6分,最为倚仗的火力点“哑火”,再加上福建队外线实力确实比较出色,肯帝亚队还是遭遇了逆转,实在令人叹息。全场比赛,布鲁克斯两分球21投13中,三分球17投8中拿到57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4次助攻;此外,候逸凡表现持续稳定,得到了20分;李原宇也有13分和6个篮板进账。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肯帝亚队的胜率又回到了50%以下,不过和第八名的差距还是一个胜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