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看台上坐着他的一家八口 林志杰却顾不上“瞄两眼”

楼栋
2016年12月31日09:0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台上坐着他的一家八口 场上的林志杰却顾不上“瞄两眼”

有时候,篮球比赛并不是光盯着比赛那块场地观看的,比如昨天广厦男篮在主场对青岛男篮,记录台后面贵宾席上的林志杰亲友团,就是让人忍不住瞄两眼的场外亮点。

虽然有点慢热,下半场开始发力的林志杰还是在家人面前奉献了值得骄傲的表现,帮助广厦以114∶105赢下青岛。对于广厦男篮来说,进入常规赛第二循环,每一轮也不应只关注着自己的胜负。大势变化、对手起伏,对于志在比以往走得更远的广厦来说,都值得“瞄两眼”。

直到第二节比赛结束前1分40秒,林志杰才在篮下得分。他的妻子、父母、丈母娘、妹妹,五个大人抱着三个孩子,已经期待已久。

那一刻,老三小女儿还在熟睡,双胞胎里的大哥已经在爷爷怀里有些烦躁,小脑袋转向看台后方,只有大女儿嘴里含着安抚奶嘴,一直认真地盯着赛场。

整场比赛,林志杰并没有多看看台上的家人一眼,他留给儿女的赛场形象,就是一个专心致志的职业球员。以至于赛后记者在退场通道里看到的一幕都特别感慨——林志杰想从并肩走着的妻子手里抱过女儿,没想到女儿竟然立刻挣扎着扑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常年离家在外打球工作,少了陪伴家人共享亲情的时刻,这应该是所有职业球员同样的付出吧。

比赛过程与结果,对于林志杰一家来说没有遗憾,现场观众也看到了一场充满额外亲情的胜利。但并不轻松地在主场赢下青岛,广厦不但应该和过去的自己比一比,更应该看到积分榜上身前身后竞争对手们暗潮涌动的压力。

首回合在青岛客场,广厦赢了17分,昨天带着终结新疆客场不胜纪录回到杭州,却没有重启上半程在主场的“虐菜模式”,从第一节开始就陷入苦战。

李春江对赢球过程并不满意,他说:“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苦,从防守来讲做得不好,内外线轮转、防守主动性,都做得不够。虽然赢了,但是整个局面,场上的被动,问题在于防守漏人,轮转不断出现问题,这些都需要慢慢总结。”

再看本轮其他场次的比分结果,也会让广厦冲淡赢球的轻松感。满员的山东在五棵松大胜北京;少了易建联和斯隆的广东被辽宁狂胜23分;小外援解禁回归的新疆从稠州身上掠得135分泄愤;深圳在广东德比连输两场后,也在山西和吉林两个并不弱的对手身上找回了连胜。

常规赛过半,前四名的第一集团已经形成,上海、广东、新疆、辽宁。这些拥有绝对实力的球队,除非像本轮的广东和上一轮的新疆一样缺兵少将,否则很难有被爆冷的可能。身处第二集团首位、排名第五的广厦,还没有绝对实力冲击前四,而身后的深圳、山东却有赶超的势头。

杭州话说,“两面看看,心事耽耽”,现在的广厦,势必得打一场看一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