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济科慈善赛为空难遇难者筹款

2016年12月30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科慈善赛为空难遇难者筹款

  济科在慈善赛开始前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8日电 巴西每年年末的足球压轴戏——济科慈善赛28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主办者济科、巴西足坛名宿儒尼奥尔、现役国脚内马尔、雷纳托·奥古斯托等球员分为红白两队进行表演赛,筹得款项捐赠给慈善机构,今年的赛事收入还将捐给上月底空难中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遇难者家属。

  一年一度的济科慈善赛今年已是第13届,到场观看的观众超过5.8万人。比赛以济科领衔的红队8比4战胜儒尼奥尔率领的白队结束,其中济科本人在第18分钟攻入一球。比赛接近尾声时,济科9岁的小孙子费利佩也贡献了1分。

  当晚的马拉卡纳体育场顶棚灯光使用了代表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的绿色,比赛开始前全场默哀一分钟,并放飞71个绿色和白色的气球,代表空难中的71名遇难者。比赛结束后,济科也穿上了沙佩科恩斯队的球衣。

  济科说:“我们所有人对沙佩科恩斯遭遇的灾难感到悲伤,我们失去了那么多的朋友,全世界都在声援他们,我们也一样,今年的比赛是对沙佩科恩斯遇难者的怀念和致敬。”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足球事务负责人马林加说:“空难让我们非常悲痛,但济科和他的朋友们为我们俱乐部所做的一切对我们是一种安慰。今天是空难发生一个月的纪念日,我想给我们安慰的不仅仅是济科,不仅仅是里约人,更是全世界的朋友们。”

  参加今年赛事的还包括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拉菲尼亚、阿根廷前国脚索林、乌拉圭前国脚阿布雷乌等。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