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萨缪尔斯、易立接连伤退 江苏缺兵少将不敌上海

张晨瑆
2016年12月29日08:1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不起!肯帝亚缺兵少将不敌上海

易立

昨晚,CBA第22轮全面开打。江苏肯帝亚队客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一的上海队,却遭遇了“雪上加霜”伤情——自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脚趾骨裂、柳伟也因伤无法登场之后,本场比赛,大外援萨缪尔斯和队长易立先后因伤下场!缺少了两员大将,肯帝亚队在末节无法抵挡上海队的攻势,最终以101:114不敌上海队。

一声叹息!

伤兵满营,昨晚又折两大将

“屋漏偏逢连阴雨”,这句话用在如今的肯帝亚队身上,真是一点都不过分。胡雪峰脚趾骨裂,这让肯帝亚队缺少了关键时刻能够上场稳定军心的人;不过,和本赛季明显被控制了上场时间的胡指导相比,首发中锋柳伟、大外援萨缪尔斯和队长易立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本场比赛,柳伟这位之前为了上场比赛瞒着教练组偷偷吃止痛药的汉子,终于还是因伤无法坚持,肯帝亚队的首发中锋换成了李原宇;但没想到,肯帝亚队更大的磨难还在后面。

比赛打到了第三节,刚一开始萨缪尔斯就向裁判示意自己无法坚持比赛,裁判也随即吹停,直到比赛结束,萨缪尔斯也没有再次登场。场上瞬间变成肯帝亚队单外援布鲁克斯对阵上海双外援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即便如此,肯帝亚队依然和强大的上海队在苦苦周旋。比赛打到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又一幕令人无奈的场景出现了——队长易立奋力拼下了后场篮板球,但上海队的大外援亚布塞莱在拼抢时,200多斤的体重都压在了他身上,易立当即痛苦倒地,长时间不起!过了一段时间,在队友的搀扶之下,易立才缓缓支撑着起来,一步一步挪到了场外休息室,表情仍然非常痛苦。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他应该是伤到了腰。

萨缪尔斯和易立的相继离场,让肯帝亚队雪上加霜,也让胜利的天平随之倾斜到了上海队那一边。

输得悲壮!

决不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刻

本场比赛,毫不夸张的说,肯帝亚队一度是看到赢球的希望的。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坚决贯彻了教练的战术,在外线防守非常坚决,不轻易给三分球稳准狠的上海队机会。与此同时,肯帝亚队自己更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样利用三分球来不断得分,比赛一上来易立就投中2个三分球,常林和布鲁克斯也有外线斩获,肯帝亚第一节一度取得了18:13的领先。接下来的比赛,肯帝亚队依然通过强硬的防守限制着上海队,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着对手,而上海队的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也让双方在上半场打成了49平。易立、布鲁克斯半场均投进了3个三分球,作为队长,易立的贡献不言而喻。

第三节,萨缪尔斯的离场,并没有让肯帝亚队慌了阵脚,而是在内线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坚决和上海队打起了对攻。布鲁克斯、刘亚晖、易立依然在三分线外手感火热,两队比分在交替上升——直到易立受伤下场!下场时,他的数据停留在了12分4个篮板2次盖帽上,三分球5投4中。

第四节,已经伤不起的肯帝亚队,一上来就被上海队打了一个7:0,分差也一下子扩大到了10分。不过,肯帝亚队依然没有放弃,曹飞和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三分球;作为唯一可以倚仗的进攻点,布鲁克斯一次次艰难地从人缝中跳起,努力想把球打进;李原宇一次次拼抢下进攻篮板,全场他共抢了8个篮板,竟然有7个来自前场;然而,这一切,都在人员齐整、末节全面开花的上海队面前做了无用功。觉醒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在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连续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肯帝亚队毫无办法;而蔡亮关键时刻连得5分,也进一步稳定了上海队的领先优势。

伤兵满营,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的肯帝亚队,着实输得悲壮。但直到最后,他们都没有放弃,每一位球员,都尽力做到了自己应该做到的贡献,值得鼓励。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