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马拉多纳犯众怒 猎杀濒危动物幼崽还高调炫耀

汤敏
2016年12月23日08: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拉多纳犯众怒 猎杀濒危动物幼崽还高调炫耀

  球王马拉多纳时常会有争议性的举动,近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曝光了老马猎杀珍稀动物阿拉伯羚羊的照片(如图),而且他猎杀的还是一头小羚羊,此举引起轩然大波。

  《马卡报》称这张照片是一个阿根廷记者提供的,而老马手上的这只猎物并非一般的动物,它是一只野生的阿拉伯羚羊。在1972年,最后一只真正野生的阿拉伯羚羊就已灭绝。现在野生的阿拉伯羚羊都是50年代在美国进行的复育计划中繁殖生成的后代,再送回阿拉伯羚羊保护区野放的。照片中,老马一手拎着羚羊双腿,一手拿着猎枪的照片,只见他喜笑颜开,显然对自己的收获很满意。有网民指出,被马拉多纳枪杀的阿拉伯羚羊还是头幼崽,因为头上还没有长出标志性的长角。马拉多纳这种猎杀珍稀动物幼崽的做法令网民尤其愤怒,他们甚至称老马为“杀人犯”。

  名人因为晒猎杀动物的照片而遭受网民批评,这不是第一次。比如巴萨名宿斯托伊奇科夫就曾因此挨批,不久之前,保加利亚人自豪地坐在自己的“战利品”上炫耀,被他猎杀的动物包括长颈鹿、斑马、野猪、羚羊、猞猁和水牛,而他的做法也引发众怒。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