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三巨头74分詹皇里程碑仅差1分 骑士擒湖人

2016年12月18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凭借三巨头合砍74分的强力表现以119-108力克湖人,取得主场4连胜。詹姆斯末节16分,全场26分7篮板9助攻,他生涯总得分达到27408分,距历史第8的摩西-马龙(27409分)仅差1分。湖人拉塞尔轮休,榜眼英格拉姆得到9分10篮板和9助攻,篮板和助攻均创生涯新高。

比赛开场,骑士全队状态一般,前3分多钟仅仅由乐福突破得到2分。湖人借机反客为主,莫兹戈夫勾手,尼克-杨连突带投,开局打出8-2的攻击波。此后,骑士三巨头站了出来,先时乐福中投命中,随即詹姆斯暴扣,欧文单打得手,将分差缩小至2分。湖人则猛攻骑士内线,兰德尔连续单打得手。在英格拉姆上篮得手后,湖人首节以31-26领先骑士。

次节开打,骑士终于开始认真,香珀特打三分,杰弗森命中远投,完成了一个12-0的攻击狂潮。该节中后段,弗莱、欧文和J-R-史密斯联手飙中4记三分,骑士将优势扩大到60-53。但湖人打得非常顽强,兰德尔两次强攻得手,克拉克森命中压哨上篮。半场战罢,骑士仅以62-59领先湖人。

易边再战,骑士继续向湖人施压,乐福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汤普森二次进攻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罗尔-邓和尼克-杨回敬两记远投,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此后,詹姆斯突破暴扣,欧文命中三分后,骑士将优势扩大到12分。湖人不愿就此认输,克拉克森和英格拉姆远投得手,罗尔-邓上篮和中投。湖人咬住比分,以83-89落后骑士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决战,詹姆斯开启个人得分模式,三分、突破上篮、暴扣和罚球,一口气砍下8分。湖人方面。克拉克森和尼克-杨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他终场前2分32秒先是罚球得手,之后命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8分。此后,乐福二次进攻,詹皇突破得手,湖人再无力回天,骑士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英格拉姆、尼克-杨、罗尔-邓、兰德尔和莫兹戈夫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和汤普森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