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小加索尔砍36分 灰熊逆转开拓者豪取5连胜

2016年12月0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西部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孟菲斯灰熊在主场88-86逆转波特兰开拓者,豪取5连胜。小加索尔拿下赛季新高的36分外加9篮板,道格拉斯终场前完成罚球绝杀。

首节开打,小加索尔手感火热,连续中投命中。开拓者这边则是全队多点开花,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5-14不分上下。暂停回来,灰熊换上兰多夫,无奈灰熊外线手感全无,开拓者则全力防守灰熊内线,19-14,开拓者把分差拉开,灰熊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对着打铁,直到本节还剩1:12秒时,利拉德才通过罚篮得到1分,随着利拉德在最后一秒钟的抛投命中,开拓者22-14在客场领先对手。

第二节一开场,灰熊终于由托尼-道格拉斯投入一记三分打开局势,有了外线的危险,兰多夫也在内线有了进攻空间,连续在内线打成。不过开拓者方面也不甘示弱,凭借整体进攻将分差一直维持在8分左右。灰熊好景不长,本节中段开始,他们再次丢失了瞄准镜,开拓者则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通过罚球一点一点的蚕食着比赛,33-21领先对手12分。

灰熊此时换上小加索尔,小加索尔上来就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为球队止血,开拓者立即还以一记3分,道格拉斯命中投中,小加索尔内线单打得手并随后命中3分,30-38,灰熊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暂停回来,灰熊依然势不可挡,随着托尼阿伦2+1命中,灰熊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利拉德站了出来,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里突外投带领球队重新稳住场上局面,半场战罢,开拓者以50-43领先对手。

本场比赛,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都低的可怜,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的命中率依然不见起色,开拓者依靠着利拉德和迈克勒姆的双枪组合艰难的取分,灰熊方面则主打小加索尔。迈克勒姆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开拓者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2分。灰熊此时发起反击,阿伦上篮,小加打三分得手,将分差缩小至5分。此后,两队进攻乏力,灰熊三节后以61-69落后开拓者。

末节决战,两队的进攻仍然不见起色,本节过半,开拓者仅仅得到8分,灰熊则只有更加可怜的7分。决胜时刻,小加索尔再次爆发,连砍9分,丹尼尔斯也施以援手,飙中远投,灰熊打出一波14-2的攻击狂潮,在大决战前成功反超1分。最后时刻,两队开启罚球大战,战成86-86。终场前0.5秒,道格拉斯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灰熊最终神奇逆转,豪取5连胜。

两队首发

开拓者:利拉德、迈克勒姆、特纳、莱昂纳德、普拉姆利

灰熊:哈里森、阿伦、特洛伊-威廉姆斯、贾迈克尔-格林、小加索尔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