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世青赛收拍 中国队仅收获女单冠军

杨敏
2016年12月09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仅收获女单冠军

2016年U-18乒乓球世青赛昨天凌晨在南非开普敦结束了全部7个项目的角逐,继错失男团与女团冠军后,中国队在5个单项的角逐中仅收获女单冠军,男单冠军由年仅13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夺得。

本届世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无缘团体冠军,在5个单项中,中国队仅有小将石洵瑶夺得女单冠军,她以4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的麦子泳。男单冠军张本智和被视为最有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威胁中国队的日本乒坛明日之星,他的父母均来自中国,母亲曾是邓亚萍、乔红等名将的队友,并代表中国队参加了1995年天津世乒赛。在日本仙台出生的张本智和去年加入日本籍,他男单决赛中击败17岁的韩国队选手赵承敏,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男单冠军。本届比赛的男双与混双冠军归属韩国队,而女双冠军由罗马尼亚组合夺得。

国乒历来是世青赛的大赢家,今年仅在女单项目封后,创下了国乒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不过,因为正值国内乒超联赛期间,中国队这次没有派出实力最强的适龄运动员参赛。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