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俱杯将首次使用录像回放技术

2016年12月09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俱杯将首次使用录像回放技术

  新华社伦敦电 国际足联7日确认,即将在日本举办的世俱杯足球赛将首次采用录像回放技术,以帮助裁判在场上执法。

  国际足联的官员称,在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性判罚上,裁判可以吹停比赛,然后通过录像回放来作出判断,或者由电视助理裁判来观看录像,并把得到的信息反馈给场上裁判。

  今年3月,录像回放技术应用于足球比赛的试验得到批准后,通过电视助理裁判传递信息的“半直播”形式已经可以应用。

  在世俱杯开幕前夜,国际足联称,从8日直到18日的世俱杯比赛都可以使用录像回放技术,这将是“历史上的重要一页”。

  前AC米兰和阿贾克斯前锋、国际足联首席技术官范·巴斯滕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未知的领域,我们首次使用录像回放技术。最终,这些测试将是非常珍贵的,它将决定这种方式是否可靠或者是否需要进一步改善。”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