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金台球探】库里也得跪,论三分NBA只服火箭

2016年12月0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以哈登为首的火箭外线攻击群令对手闻风丧胆

以哈登为首的火箭外线攻击群令对手闻风丧胆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赵雪晨) 2016-2017赛季的NBA联盟迎来了一个进攻至上的新赛季,华丽的进攻让球迷们大呼过瘾。谈到攻势篮球,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休斯顿火箭,上周,火箭与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展开对攻大战,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火箭已经成为当今联盟攻势篮球的代表,他们的三分球让库里黯然失色。

本周二,火箭在主场力克凯尔特人,全场三分出手38次命中12球,这是休斯顿人连续第20场命中10个以上的三分,远远胜过勇士及骑士队之前创造的16场。本赛季,休城的三分球令对手闻风丧胆。

太空城变身“三分城”与主教练德安东尼有着直接的关系,要知道,在联盟还没有流行起小球的年代,德老爷子就已经在太阳把炮轰战术运用得淋漓尽致。如今,他又把攻势篮球带到了休城。截至目前,火箭常规赛场均三分出手数高达37次,领先勇士的34.3次和骑士的31.9次排名联盟第一,在德安东尼的战术手册里,球队进攻时,三分球总是第一选择。

尽管火箭队每场要扔出如此之多的三分球,但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仍有37.5%,排名联盟第六,这就厉害了,三分球出手多而且还很准,这足以令任何对手疯狂。休斯顿人可以保持如此之高的三分命中率与当家球星哈登的强势发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本赛季,德安东尼让詹姆斯-哈登改打组织后卫,大胡子在进攻端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可以吸引防守人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哈基石还有着出色的视野,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处于三分空位的队友并巧妙地送出助攻,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8.7分并送出11.6次助攻。有哈登在场上,火箭的外线攻击群可以得到更舒服的出手空间,这为休城的三分命中率提供了保障。

除此之外,火箭在今年夏天的引援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个赛季,水花兄弟的三分球已经震撼了联盟,而到了本赛季,火箭的外线投手群让水花兄弟也黯然失色。目前,联盟三分排行榜上前8位球员,分别是库里、戈登、哈登、阿里扎、沃克、安德森、汤普森与麦克鲁姆。火箭球员包揽了第二,第三,第四与第六位,其中,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均是今年夏天加盟火箭的,他二人均有着40%上下的三分命中率,他们的表现足以被定义为三分神射手,有他们在场上,哈登的突分更具危险,休斯顿人在今夏的运作收到了成果。

当球队战术与球员能力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时,火箭的三分就真的非常吓人了,打破联盟各种三分记录对于太空城来说仅仅是时间问题。 论三分,NBA只服火箭。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