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十六强全部出炉 淘汰赛有望出现强强对话

2016年12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欧冠十六强全部出炉 淘汰赛有望出现强强对话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十六强尘埃落定。十六强球队当中包括4支西甲球队,3支英超球队,3支德甲球队,意甲法甲和葡超球队各2支。

欧冠十六强:

小组第一:阿森纳那不勒斯、巴萨、马竞、摩纳哥多特蒙德、莱斯特城、尤文图斯

小组第二:巴黎圣日耳曼、本菲卡、曼城、拜仁、勒沃库森、皇马、波尔塞维利亚

在淘汰赛抽签时遵循两大原则:小组赛同一小组的两支球队不再相遇、同一国家联赛的两支球队不再相遇。由于曼城、拜仁、皇马、巴黎排名第二,今年欧冠十六强淘汰赛有望出现多场强强对决。

据国外网站提供的数据,皇马下一轮无法相遇巴萨、马竞以及多特蒙德,而遭遇其他球队的概率分别为:尤文图斯(18.509%)、那不勒斯(17.624%)、阿森纳(21.737%)、摩纳哥(20.908%)、莱斯特城(21.223%)。

拜仁则避开了马德里竞技和多特蒙德,但是他们抽到巴萨的概率最高(22.479%)。拜仁遭遇其他球队的概率为:尤文图斯(14.539%)、阿森纳(16.767%)、那不勒斯(13.739%)、摩纳哥(15.995%)、莱斯特城(16.481%)。

曼城方面,碰马竞的概率高达25.364%,碰多特蒙德概率为24.25%。

与此同时,8支小组第三的球队获得了欧联杯的参赛资格,包括:卢多戈雷茨、贝西克塔斯、门兴、罗斯托夫、热刺、华沙莱吉亚、哥本哈根、里昂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