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首届中国杯明年1月在南宁开赛 中国首战对阵冰岛

2016年12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杯冠军奖杯正式亮相(组委会供图)
中国杯冠军奖杯正式亮相(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杨磊) 12月7日, “2017格力·中国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赛事将于2017年1月10在南宁市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这也是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是年度在中国本土中国男子足球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

本次比赛除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智利、冰岛和克罗地亚。根据赛程安排,1月10日将有中国队与冰岛队进行揭幕战,11日克罗地亚将与智利过招,1月14日两支输球的队伍将争夺季军,15日则是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发布会上,“中国杯”会徽及奖杯正式亮相。设计者将阳光、向上的态度融入设计中,整个会徽是一个奖杯的造型,奖杯形状的底座是一对翅膀的变形,寓意着腾飞;会徽整体的轮廓还是一颗参天大树,是欣欣向荣的象征。奖杯的设计向传统致敬,采用了祥云和莲花,有着浓厚的中国韵味,寓意中国未来的足球事业扶摇直上。

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在发布会上表示,国足非常珍惜此次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现在国家队教练组正在准备球队名单。由于1月份有部分球队已经开始新赛季冬训备战,所以此次国家队的名单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陌生的面孔。李铁说:“国家队会挑选一些在今年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可能还会包括部分U22国家队的球员。”

本届中国杯的票务销售工作也正是启动。门票分为80元、180元、280元和380元四档,低价票占可售票量的30%。门票销售由赛事官方独家票务销售伙伴大麦网总代理,支持在线选座和在线支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