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江苏大胜北京取两连胜 同曦主场不敌北控

2016年11月28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肯帝亚大胜北京取两连胜 同曦遭黑哨主场不敌北控

常林(左)帮助肯帝亚反戈一击老东家。

昨晚,CBA联赛进行了第11轮的较量,江苏肯帝亚队和江苏同曦队双双主场迎战北京的两支球队,不过命运却大相径庭——肯帝亚队延续了最近非常好的势头,他们以117:104大胜老牌劲旅北京首钢;而江苏同曦队在一场苦战之后,以103:112不敌北控,但同曦队的输球,并不完全是自身原因,更多原因在于裁判。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常林率肯帝亚反戈旧主

江苏肯帝亚队这场球,赢在了得分点全面爆发,以及篮板球36对29的优势上。萨缪尔斯28分,布鲁克斯26分,常林面对旧主,得到23分8篮板,易立14分,胡雪峰8分。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肯帝亚队的战绩达到了5胜6负,距离50%的胜率只一步之遥。

北京队不敌江苏肯帝亚,止步两连胜。此役让北京队吞下失利苦果的,没想到竟是旧将常林!面对旧主,常林丝毫没有手软,他本场比赛出战32分37秒,2分球5中2,3分球5中3,贡献23分8篮板1助攻1抢断。

常林2012年登陆CBA联赛,生涯的前两个赛季都在北京队度过,尽管跟随球队品尝了冠军的滋味,但自己在队中一直是“饮水机管理员”的角色,两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都不足5分钟,场均得分更是在2分以下。2014年转投江苏队之后,常林开始得到更多的机会,最近的三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稳定在两位数。

江苏肯帝亚队近四轮取得三场胜利,而常林的个人表现也是渐入佳境,上一轮刚刚砍下24+9,本轮紧接着又奉献23+8,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常林2米05的身高看似在长人林立的内线没有绝对优势,但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弹跳力让他在对抗中毫不吃亏,再加上达到三分线外的射程,丰富的进攻手段总能让对手防不胜防。

同曦输球向篮协控诉“黑哨”

而同曦队方面,虽然在主场也一度占据了优势,但裁判的判罚,某种程度上左右了同曦队的局势。比赛因为裁判的吹罚而导致多次中断,最终阿巴斯吃到了六次犯规加一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唐正东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技术犯规下场。全场,大唐两个T,阿巴斯一个T,冯欣也被吹了一个T。全场比赛,同曦队获得了17次罚球,而客场作战的北控队则获得了30次,更让同曦队队员不满的是裁判判罚尺度的不一致。“我们防守只要有身体接触,裁判肯定吹我们犯规。对方防守都趴到我们身上了,裁判永远看不到。这就是江湖传说的‘体毛犯规’吧。”一名同曦球员说。在比赛结束之后,愤怒的球迷也堵住裁判的车子大呼“黑哨”。

赛后,同曦主帅丁伟在发布会现场,可以说是强忍着火气。他与技术代表沟通裁判判罚问题,但技术代表只是低头沉默,未予回应。丁伟在点评比赛时干脆这样说:“第一点,这场比赛我们队失误有点多,第二,在这个圈里混的,有些话我不敢说,但我坚信,邪不压正!”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同曦俱乐部已经决定向篮协就裁判问题提出上诉。同曦俱乐部方面表示:“裁判现在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现在谁来监管裁判,裁判问题解决不好,中国篮球迟早要步足球后尘。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上诉,要一个说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