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女单打阵容敲定 吴迪成四号种子

2016年11月25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女单打阵容敲定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蒙)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组委会24日披露,该赛已敲定男女单打阵容。正选赛方面,日本选手西冈良仁位列男子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吴迪则以4号种子出战。女单方面,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位列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鲁晶晶也在名单之中,而去年外卡赛女单冠军韩馨蕴则缺席该赛。

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方面,吴迪代表中国男网将再一次向澳网正赛发起挑战,去年吴迪没有参加亚太区外卡赛,而是直接从资格赛打起,结果连胜三场资格赛打入正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澳网正赛,不过均止步首轮。此番吴迪将在家门口再次向澳网正赛发起冲击,他的潜在对手有日本新星西冈良仁、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等劲敌。

男单头号种子西冈良仁,是日本这两年来外界较为期待的新生代球员,去年他也通过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争夺,获得正赛入场券,与日本球星锦织圭及其他同袍一起,五人出战2016年澳网,使日本成为该年亚太区最多男选手参加澳网正赛的国家。

女单阵容也颇有看点,前女双世界第一、“海峡组合”之一的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将以头号种子出战,作为2008年打入澳网正赛第四轮的选手,今年下半年开始,谢淑薇逐渐找回单打手感,本周排名已回升至106位。

据了解,今年的冠军颁奖嘉宾将是16届男双大满贯冠军得主——澳大利亚著名双打选手多德·伍德布里奇,此外他也将成为本届外卡赛的评论员。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