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穆雷胜小德夺冠 同时锁定年终第一

葛晓倩
2016年11月22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一场 捧双杯

  站在伦敦的O2球场,穆雷高高举起了2016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他以2比1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同时,他也锁定了本赛季世界第一的位置。

  战绩稍逊 穆雷扭转局面

  晋级决赛前,苏格兰人刚刚打完两场超过3个小时的比赛。尤其是和拉奥尼奇的那场半决赛,3小时38分钟的时间创造了ATP总决赛历史上的最长用时纪录。而在德约这一边,他只用了67分钟就在半决赛中战胜锦织圭。

  这是穆雷和德约之间的第35次交手,此前后者以24胜10负遥遥领先。在他们最近的15次交手中,小德更是拿走了13场胜利。

  带着这样不利的纪录以及只有夺冠才能保住ATP世界第一的压力,苏格兰人踏上球场。他紧张得在第一盘第一局送出了两个双发失误,但最终还是顶住压力成功保发。随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在4比3之后,他破掉了世界第二的发球局,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场,紧张的人换成了德约,他错过了两个局点,还送给穆雷一个破发点。后者收下“大礼”,最终以6比4赢得本场比赛。

  赢球减压 明年动力更足

  “这是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过去一直在这项赛事中发挥不好。这个星期的表现真是太棒了。”穆雷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站在场地中央,和总决赛冠军奖杯以及世界第一奖杯合影留念(如图)。至于德约,虽然他输掉了比赛,但还是非常有风度地恭喜了对手获胜。

  这是属于德约和穆雷的赛季,他们各自打了半年的好球。前者先后拿下澳网和法网冠军,成就全满贯的伟业;后者则接连赢得温网和奥运会冠军,并且从9月18日开始连续在北京、上海、维也纳和巴黎4个赛事上捧杯。

  “我会尽力去保持这个位置。”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穆雷说,“我知道接下来会有很多困难,未来我会一场场慢慢来,可能明年复制今年的成绩将会很困难,但是现在我已经到达NO.1,我有动力去继续保持。”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