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运动安全系列公益课堂”清华开讲

2016年11月2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百米飞人”苏炳添传授运动经验
“百米飞人”苏炳添传授运动经验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11月20日,运动安全青少年体育公益课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在清华大学举行,“百米飞人”苏炳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以及前国家田径队教练刘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田径课”。

专程赶来的苏炳添在课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训练、比赛中积累的运动经验,并特别强调了跑步前热身的重要性。“我个人的准备活动一般是1个小时左右,大肌肉群和小肌肉群都要完全活动开,才开始正式训练。”他表示,无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跑步爱好者,都要注重跑前的热身和跑后的放松,这样才能减轻运动后大量乳酸堆积带来的不适感,避免运动损伤。

冯树勇则根据自身多年的国家队执教经验,从跑步的价值、基本方法以及应避免的误区等方面,对跑步运动给予了全面、科学的论述,以“长跑训练的基本方法”为主题解答了同学们在跑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长跑本身属于耐力运动,要十分注重运动中的水分流失与补给。刘超以“运动时的补充原则以及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口渴和体渴常常被混淆,普通水和运动饮料功能的区别也不被重视。事实上,运动时必须喝含有电解质的饮料,而且不能等口渴才饮用。”面对大众容易出现的补给误区,刘超结合实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进行了普及。他表示,正确科学的运动方法可以促使人们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并且真正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运动安全系列公益课堂”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育爱基金和佳得乐联合发起,旨在呼吁全社会重视青少年体育,弘扬积极健康的科学运动理念。今后,此活动还将在全国二十个城市、超过一百所高中和大学推广,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掌握科学运动知识,养成健康运动的习惯,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魄强健的全面型人才。

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讲述长跑锻炼的基本方法
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讲述长跑锻炼的基本方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