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医国足有秘诀 盼改变球员精神状态

宋翃
2016年11月14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国足 里皮有秘诀

昨天下午,国足在海埂基地备战,训练过程依然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不安排队员接受采访。不同的是,本次训练以恢复为主,氛围非常轻松。另外国足主帅里皮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透露,他决定出任中国队主帅是因为在中国取得过成功,表示恒大成功的秘诀源于强大精神力量,他希望在国家队复制这样的模式。

在开放训练的阶段,伤愈回归的张呈栋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了拉伸练习,率队的助理教练不时上前指导纠正。主教练里皮还是独自踱步计算距离,摆放随后需要的训练器材。另外,梅方没有随队,而是在酒店进行训练,不过队里工作人员表示“并无特殊原因,只是正常调整”。

接受亚足联采访时,里皮透露了是什么原因让他决定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因为我曾经在中国有很成功的经历,所以我决定执教中国足球队。我曾经在中国生活了三年,我有很难忘的回忆,这些都是促使我决定成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原因。我知道对我来说会很困难,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中国足球变得更好。”

对于曾经在恒大取得成功的秘诀,里皮回答: “我在恒大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我在队内创造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里皮希望在国足复制这样的模式:“这也是我将在中国队实施的方案之一,只有强烈的精神支撑才可能取得成功,我们将会在调整球员的精神状态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