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里皮:中国队排名本可以更好 明天的目标就是拿三分

2016年11月14日22: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 杨磊) 11月15日19:35,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昆明迎战卡塔尔队,这是国足征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第五场比赛。前四战国足3负1平仅仅拿到1分,本场比赛也成为国足争取晋级资格的生死之战。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高洪波宣布辞职,中国足协火速选帅,最终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了国足的教鞭,本场比赛也是里皮执教中国男足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今天下午,里皮携队长郑智出席了中国男足赛前发布会,面对众多媒体,里皮显得比较轻松,发布会开始后,他笑着说:“我在广州恒大担任主教练的时候,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记者,很高兴见到大家,我很开心回到中国开始另一段旅程。”

里皮首先对国家队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要带领中国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是一件非常的艰辛工作,为了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工作中倾注自己的全部努力,不仅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提高,更主要是需要重新树立信心。”

“国家队目前需要在各个方面都有成长与进步的空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创造奇迹进入世界杯。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会非常高兴。但如果做不到,我们还是着眼于成长与进步,以迎接接下来的各项赛事。”

前不久,国足在备战期间与武汉卓尔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最终国足以3-0战胜对手,里皮在比赛中已经体现了一部分自己的战术思路,这也让大家对明天的比赛更加期待。里皮说:“我相信以中国队的实力,完全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我们有能力让进攻的组织变得更加有序,我们有优秀的后卫、中场、前锋。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与目前的排名是不相符合,本来中国队的排名可以更有利。这一段时间队员们在训练中倾注了所有的激情与努力,通过这一段努力,他们可意识到自己的实力不弱于其他选手,为了保留出线的希望,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明天要拿到三分。”

对于里皮必胜的决心,队长郑智也表示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思路,“主教练说要拿三分,我们就必须要拿三分。”

前四场比赛,国足仅仅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其余三场比赛都没能破门,球队得分能力不强也是里皮在封闭集训期间重点要解决的问题。里皮说:“我们这一段训练的目标就是明确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我们的战术不仅仅在防守,更主要在进攻方面,因为我们需要进球。我们已经在训练之中演练了非常多的战术,希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球员参与到进攻之中,我们的进攻可以从后卫线、可以从中场发起,当然前提是保证攻守平衡。还有,我们的进攻球员需要更多的自信,这样才能获得进球。”

(责编:王吉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