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放开打湖人变成“群狼” 力克太阳取得三连胜

冯爱军
2016年11月08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开打 湖人变成“群狼”

湖人队昨天又赢球了,在NBA常规赛对阵太阳的比赛中,湖人以119∶108战胜太阳。少帅沃顿率领重建的湖人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太阳的两连胜。

就个人表现来说,最抢眼球的无疑是太阳队的新星德文·布克,昨天他打出了39分和7助攻的数据,完全是超级巨星风范。不过胜利却属于湖人,他们一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他们分别是兰德尔、莫兹戈夫、尼克·杨、克拉克森、威廉姆斯和拉塞尔,其中杨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可以说,湖人用群狼战术“杀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

回看本场比赛,湖人一直领跑,不过布克的超水平发挥让太阳在第4节一度看到扭转败局的希望。表面上是杨和克拉克森的3分为湖人锁定了胜局。不过赛后不少专家认为,关键时刻兰德尔冷静的表现,使湖人笑到最后的关键。

在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兰德尔与太阳队中锋钱德勒发生了一些小摩擦。随后拉塞尔传球给兰德尔,让兰德尔单打钱德勒,当时湖人主帅沃顿站在场边没有请求暂停。兰德尔运了几下球后传球给了克拉克森,后者三分球命中,太阳请求暂停。克拉克森命中那个三分球后,帮助湖人以107∶97领先,当时第四节比赛还有1分27秒,太阳大势已去。

“我当时没有被那个时刻我与他(钱德勒)相互攻击彼此的情绪影响到,我就是阅读了他们当时在场上的局势,我不会让自己陷入到自己的情绪里。”兰德尔赛后回忆说。

沃顿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瞬间,他认为当时不请求暂停对球队长期和短期进步来说都有好处,“那就是我们想得到的一切,兰德尔在利用他的头脑,打出了竞争性,为他的队友送出了一记无私的传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