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四轮 广东队加时胜辽宁队

2016年11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范佳元)6日,2016—201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四轮迎来“粤辽之战”,双方在常规时间打成107∶107,加时赛体力占优的广东队凭借一波12∶0的进攻狂潮锁定胜局,最终以124∶115送给辽宁队本赛季首败。

  禁赛和球鞋风波并没有对易建联的比赛状态带来什么困扰。事实证明,脚穿联赛指定用鞋的易建联,非但没有早前声称的那样难受到无法坚持比赛,反而是有如神助,成为广东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四节比赛的最后40多秒,易建联出手稳健、脚底生风、连罚球带抢断扣篮,要不是辽宁队外援哈德森的三次“续命”罚球命中,易建联就已经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到了加时赛,广东队的进攻一发不可收拾,没有再给辽宁队反扑的机会。在广东队12∶0的攻击波中,易建联贡献了2分1助攻。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42分。广东队外援斯隆说:“易建联是球队领袖,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无可替代。”在第二轮以1分之差负于深圳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将联赛指定用鞋脱下,并扔在球场内后离场。

  另一场焦点比赛在北京队和山东队之间展开,最终北京队以106∶89取得胜利,终结了对山东队的客场11连败。自2008—2009赛季开始,北京队在过去8个赛季客场连输山东队11场,在这期间北京队曾夺得3次CBA总冠军。其中在2012—2013赛季CBA半决赛中,山东队还以总比分3∶0送北京队出局。

  CBA联赛4轮战罢,只有新疆队和上海队保持全胜,占据积分榜前两位。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