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开杆 16位高手齐聚广州 

孙嘉晖
2016年11月01日07: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5万英镑总奖金 顶级大赛来了

  墨菲在佩里出场时背后“搞怪”。

  丁俊晖与傅家俊一同亮相红毯。

  帅气的沃顿现身。

  11月1日,“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在广州体育馆2号馆揭开战幕,包括丁俊晖、塞尔比、希金斯等在内的16位世界顶级高手齐聚广州,展开巅峰对决,争夺65万英镑的总奖金,这也是目前仅次于世锦赛的奖金额度,连赢4场比赛就可以问鼎,独享20万英镑的奖金。

  刚刚在大庆国锦赛收获亚军的丁俊晖,昨天抵达广州,他将在背靠背的中国锦标赛上冲击冠军。“(对于上周的失利)没有想太多,打好每场比赛就好。”丁俊晖说,语气中并没有沮丧,显得很轻松,“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训练,我会尽可能调整出最佳状态。”今天晚上19时30分,丁俊晖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展开一场中国德比。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本专题摄影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丁俊晖走红毯剑指冠军

  赛前在广州塔举行了隆重的走红毯仪式,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斯诺克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相关代表出席,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希金斯、傅家俊等16名世界斯诺克大师级高手也悉数亮相。

  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总奖金仅次于世锦赛。今年属于邀请赛性质,明年将正式升级为职业排名赛,本届比赛于11月1日~11月5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形象代言人丁俊晖和塞尔比近来表现相当惊艳,接连在上海大师赛和大庆国锦赛会师决赛,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每次和丁俊晖打球都非常享受,”塞尔比表示,“丁是一位非常出色球员,我们多次在大赛交手,他攻击力非常强大。”

  输掉国锦赛,丁俊晖坦言,心思不在这个比赛上,可见对广州中国锦标赛的期待。

  另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刚于10月中旬获得英格兰公开赛冠军,父母定居惠州,更是在家门口作战,具有极高的人气。

  此外,宾汉姆、特鲁姆普、希金斯等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悉数参赛,每场较量都堪称巅峰对决,含金量极高。

  特鲁姆普解读“火箭”

  结合本次比赛,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在全国32个省市展开,有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最终,“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率领的上海天行健队战胜了特鲁姆普率领的广州荔福队,捧起冠军奖杯。特鲁姆普还和队友搭档轰下一杆满分杆。

  能在家门口近距离接触到斯诺克巨星,斯诺克球迷们十分兴奋。他们坦言,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广东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格最高的斯诺克国际A级赛。“让16名斯诺克大师在‘小蛮腰’走红地毯,安排很有创意,别具匠心。赛前活动都这么火,接下来几天的比赛值得期待啊。”

  提及那杆满分杆,特鲁姆普表示:“对于我来说,中国业余球员的水平在预料之外,对方有误,我们的进攻走位、控球非常完美,双打能打出满分是非常大的成就。”

  五年前,特鲁姆普和丁俊晖在广州有过一次交手。“无论如何,在中国和丁俊晖交手都是很期待的事情,能不能遇到他不知道,期望继续和他交手。”小特说。

  至于“火箭”奥沙利文没出现在广州,小特说,“个人觉得没什么,从观众角度来说可能觉得可惜;从竞赛角度来说,现在一些选手的状态可能比奥沙利文更好一些。”

  苏格兰“男巫”希金斯表示,“之前在上海有和业余选手打过球,和不同级别选手一起玩很享受;不过,这次有点不开心,对手队员打得就像奥沙利文一样,打得很猛烈,有点不开心(笑)。”

  希金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这几年在中国打比赛也不少,广州是中国的中心城市,我对赛事本身有很大期望。据我了解,这项赛事会成为排名积分赛,希望广州球迷来给我们加油打气。”

  前几年,世界职业排名赛只有6站,现在发展到19站。希金斯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对于球员而言,五六年前想象不到会有这么多赛事可以选择,甚至有球员在苦恼应该选择参加哪几个赛事;前几年如果和他说这些,他绝对不会相信,对于斯诺克的发展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有这么多赛事,我们非常开心。”

  参赛球员名单:

  丁俊晖、马克·塞尔比、约翰·希金斯、安东尼·麦克吉尔、马克·艾伦、里奇·沃顿、马克·威廉姆斯、贾德·特鲁姆普、阿里斯特·卡特、肖恩·墨菲、乔·佩里、傅家俊、尼尔·罗伯逊、迈克尔·霍尔特、斯图亚特·宾汉姆、梁文博(傅家俊、梁文博持外卡参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