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排击败天津队 “大北京”透着有实力

2016年11月01日07:5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击败天津队 “大北京”透着有实力

  男排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京津德比于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上演,整体实力强劲的北京汽车男排以3比1击败天津全运村男排拿下联赛首胜。转会到天津男排的北京籍球员杨帆回到家乡,心里有些五味杂陈,他说:“这一刻心里的确别扭,我从没想过和自己曾经的北京队队友隔网作战。”其实,“大北京”概念的包容性,恰恰成为北京球队崛起的原因之一,也是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骄傲。

  在北京男排夺取2013年全运会冠军之前,哪怕北京队把自己的人送到其他球队锻炼,人家都不要,因为压根儿人家就看不起北京球员。随着北京汽车俱乐部的成立,北京男排全面崛起。现在,由于自己新赛季打球的人多,在天津方面主动的请求下,北汽俱乐部决定把杨帆、张秉龙和张修瑞3名球员转会到天津队,而在双外援阵容下,杨帆和张秉龙也占据了场上主力位置。当然,北京队可以在合同中提出回避要求,但最终北汽并没有这样做。杨帆和张秉龙昨天的表现相当不错,赛后杨帆的人气也从球迷给予的掌声中得到印证。

  本场比赛开始前,见到熟人的杨帆感叹有些伤感。在和队友打招呼时,杨帆独自接受了北京队全体队员逐一击掌的礼遇。当比赛结束,杨帆说自己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说:“其实,我十分期待这场比赛,我转会到了天津队后,就知道未来有一天会面对北京队。比赛快到来的时候,自己内心还是挺纠结的。来到熟悉的赛场,我逐渐适应了,比赛就是比赛,既然代表天津队,就全力阻击北京队,能赢一局就已经很高兴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北京队的确强大了。

  从辽宁转会而来的内援梁春龙昨天的发挥也很出色,成为北京队不可或缺的战将。其实,上海队也争取过梁春龙,但他最终还是来到了北京。梁春龙说:“北京的包容性更好,自己上赛季在这里很愉快,这一次再度来到北京,就是为了能够冲击联赛冠军。”几年前,山东队国手李润铭也来过北京队,帮助北京队打了男排亚俱杯赛,他说:“国内许多球员都愿意来北京队效力,这里有一种吸引力。”

  外援也一样,当初萨尔瓦多离开北京时,一直很怀念在北京队夺冠的经历,至今都很想重返北京队。温特斯也把北京当作了踏实的落脚地,并效力了两个赛季。大牌球星沃特更是把家人都接到了北京,还让女儿在北京上国际学校学习中文。上赛季的大男孩埃德加更是很遗憾,未能重新回到北京队。

  北京人古道热肠,吸纳天下人才,能够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并真心喜爱北京的人,同样也是北京人。难怪马布里曾说:“我爱大北京!”,话里话外总透着一股浓浓的北京人情味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