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王登峰:校园足球立德树人 长久坚持中国足球水平定会提高

2016年10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杨磊)近日,中国男足聘请里皮出任主教练引发了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认为与其高薪聘请外教,还不如多在青少年培养上下功夫。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节目时表示,随着校园足球的不断深入开展,中国足球的水平一定会逐年提高。

王登峰表示,自己在看过国足比赛后感觉,球队要取得胜利,除了技术、体能等因素之外,求胜的欲望是不可或缺的,同时球员还要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意志。“这些东西在我们现在国足身上看到的比较少。这里面可能涉及到运动员的成长问题”,王登峰说:“我们现在做校园足球,就是学校体育的延伸,就是要立德树人,培养孩子的全面素质。这些孩子有着扎实的文化根基,在普通的学校里学习,在家庭里生活,和同伴在一起,这样成长起来的。这些孩子更珍惜机会,更有求胜的欲望,有着更全面的素质,将来这些孩子的足球水平达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再进行专业化、职业化训练,他们的成长会非常快。”

教育部在去年和今年暑期举办了全国最佳阵容选拔夏令营,通过专业足球教练的培训,这些校园中走出的足球小将变化惊人。王登峰说:“教练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教他们特别容易。一说就懂,一听就明白,而且训练了十天之后,整个队伍就像变了一个样。这就说明学生扎实的文化根基对于提高足球技能是相互促进的。我认为校园足球如果长期坚持下去,足球人口的基数肯定会越来越大,那些有天赋的孩子也一定能够经常涌现出来,再辅助于职业化训练。我相信中国球员的水平和中国足球队的水平一定会逐年提高。”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