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跆拳道

里约奥运会金牌选手及教练在台湾示范交流受欢迎

2016年10月25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金牌选手及教练在台湾示范交流受欢迎

新华社台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 刘劼 李凯)24日,里约奥运会大陆金牌选手及教练分别开启了他们在台湾学校以及体育训练基地的交流之旅,所到之处受到台湾运动员、教练员和青少年体育爱好者的欢迎。

当天上午,在台北举行的教练技术分享会上,大陆教练们拿出各自“金牌秘籍”与台湾同行分享。女排教练安家杰说,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胜利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拼搏的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球的时候才有的,女排精神体现在我们平常的点点滴滴中”;射击队教练黄文红介绍,除了赛前的充分准备,还要做好运动员思想工作,严格执行方案;自行车队教练曹成珠认为,教练员要因材施教,训练项目要因人而异,在多鼓励多表扬运动员的同时,主动与运动员沟通……

参加分享会的台湾教练们认真倾听,还不时做笔记。“女子举重教练陈勇的分享让我印象深刻。”台北举重队助理教练张俊恺说:“从训练节奏到强度,甚至心态如何调整,这些都对我非常有帮助。”

台湾内湖高中排球老师吴鸿彬说:“安教练所分享的团队失利后如何正面引导,可以用在我以后辅导学生上。很棒!”

当天上午,女排队员徐云丽、颜妮、刘晓彤以及教练安家杰还来到苗栗县。在苑里小学的体育馆里,女排队员和教练为来自苑里小学、新港中学的几十名练习排球的中小学生们示范动作,手把手地教授技术要领。

“看了姐姐们的示范,我终于知道自己动作的问题在哪里,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苑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沛缇说。

苑里小学和新港中学都是苗栗县具有排球运动传统的学校,曾在校际联赛中获得好成绩。苑里小学校长吕祥义告诉记者,学校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得到奥运金牌运动员的面授真传是学生们的荣幸。

结束了苗栗之行,女排队员和教练又于下午乘高铁赶往高雄的左营训练营,与中国台北女队等座谈交流、切磋技术。

当天,备受台湾媒体关注的大陆跆拳道选手赵帅、郑姝音及教练管健民来到位于台北的辅仁大学,与学生进行了一场轻松有趣的座谈。

24日,大陆里约奥运会射击、田径、举重和自行车的金牌选手和教练也分别前往台北射击协会手枪训练站、台湾成渊高中、台北举重协会训练站以及新竹等地,与运动员和青少年体育爱好者开展示范交流,切磋技艺,分享经验,增进友情。

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为团长的里约奥运会大陆金牌选手和教练交流团一行于23日中午抵达台北,成员包括举重、跆拳道、自行车、田径、射击、女子排球等6个项目的15位金牌运动员和7位金牌教练员,他们将在台北、高雄、苗栗、新竹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示范交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