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年终总决赛拉德万斯卡不敌库兹涅佐娃

2016年10月25日07: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TA年终总决赛拉德万斯卡不敌库兹涅佐娃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包雪琳)WTA年终总决赛24日进入第二天,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拉德万斯卡对阵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经过2小时48分钟苦战,拉德万斯卡惜败。

库兹涅佐娃22日刚刚在克里姆林杯网球赛中夺冠拿到最后一张WTA年终总决赛入场券,连续作战是否会影响库兹涅佐娃的发挥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关注点,但俄罗斯人较快适应了场地,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破发,反超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以7:5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第8次打入WTA总决赛的拉德万斯卡掌控了局面。虽然库兹涅佐娃奋力反击,但拉德万斯卡保持领先优势,以6:1胜出。

决胜盘中,拉德万斯卡2:0领先,但库兹涅佐娃表现沉稳、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局间暂停时,赛场发生了罕见的一幕,库兹涅佐娃拿起剪刀给自己剪头发,可能是马尾辫的长度让她感到影响了发挥。随后,库兹涅佐娃开足火力反击,将比分追至4:4。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两人再度战至5:5。此后,拉德万斯卡回球失误增多,库兹涅佐娃最终赢得比赛。

库兹涅佐娃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简单的事情反而不容易做到,她紧紧咬住比分不放松,坚持到底终于赢下了比赛。

拉德万斯卡在赛后记者会上说:“在首盘领先和决胜盘起初处于优势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当然非常遗憾。”她也坦言比赛很激烈,面对库兹涅佐娃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如果不能把握机会,就会输掉比赛。

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持续至30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