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东山岛国际山地马拉松举行

2016年10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福建东山岛10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23日,在金秋的东山岛,台风“海马”过后,更加秋高气爽、空气清新。当日,2016东山岛国际山地马拉松在东山岛金銮湾金紫荆广场结束。这是继上周中国自行车联赛(东山站)暨2016中国东山岛首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圆满举行之后,东山岛迎来的又一体育盛事,近4000名中外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以“美丽东山岛,激情山地马拉松”为主题,赛道沿线风光旖旎,充满生态美,让参赛者体验了一场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设男、女21公里组和男、女10公里健身组。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子21公里组前三名和女子21公里组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和中国选手分获女子21公里组冠军和季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承办,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东山县辉永泰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乐登户外协办。

全国政协文教科委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长李文茂,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中共东山县委书记陈云水,东山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朱真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