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奥运冠军阿隆精彩亮相北京中小学击剑比赛

2016年10月24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冠军阿隆精彩亮相北京中小学击剑比赛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王继晟)2016奥运冠军匈牙利剑客阿隆和中国奥运剑客孙伟,23日下午在亦庄城乡世纪广场全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间隙,联手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佩剑对决,阿隆贵为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冠军,堪称当今男子佩剑世界第一人。阿龙和孙伟的对决让孩子们见识了明星强大的号召力,目的是促进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朋友喜爱上击剑运动。

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介绍说,此前,阿隆已经走访了武汉、咸宁、佛山和深圳四座城市,在大学、中学、小学分别做了击剑推广活动,受到当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挑战赛活动现场,海滨击剑公布了名为“海滨击剑青少年培养基金”的项目。2016年,海滨击剑俱乐部发起了“2020海滨击剑——冠军培养计划”,目标是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青少年业余国家队”, 一套由奥运冠军雷声和主教练王海滨以及奥运冠军阿隆和他的教练托马斯亲自示范的教学视频教程已经完成。

据介绍,北京市的击剑俱乐部已经从2010年的6家,扩展到今年的60多家,中小学生的击剑比赛从3年前的几百人,发展到今年的1400多人参赛。目前,北京击剑爱好者达3万人以上,年增速达20%以上,其中在校中小学生是主要的击剑粉丝。击剑作为一项智慧和力量结合的运动,剑手必须敏锐观察、辨别真伪、捕捉本质、随机应变、果断行动,可以锻炼速度、力量、柔韧、协调和耐力,养成毅力坚韧、举止优雅、气质高贵等良好素质,能够有效地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育和成长。

全国的击剑运动俱乐部目前有200多家,北京、上海、广东和深圳发展很快。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