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首届冬博会落幕 冰雪体验乐趣多

王子轩
2016年10月23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冬博会落幕 冰雪体验乐趣多

  昨日,为期4天的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圆满落幕。

  本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展示板块、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和展会特色活动,更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内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除一块真冰冰场外,还有多块大小不一的仿冰冰场散布在展馆各处,时下最流行的VR(虚拟现实技术)极受欢迎,不同形式的滑雪模拟设备将展厅变成了室内滑雪场。

  主办方之一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徐洲表示,互动性、娱乐性是本届冬博会的最大特点之一,“冬博会是向大众免费开放的,观众只要在网上注册就可以进入。通过这些体验式的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推进冰雪项目的普及、开展,从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冬博会最重要的使命。”

  除了娱乐为主的体验,还有专业人士就冬季运动进行普及教学。国家男子冰壶队前队长王滨江便在展会现场,给观众们上了一堂冰壶知识普及课。他不仅介绍了冰壶的历史、特点、趣闻和训练方式,现场还提供了冰壶装备和服装,方便观众们亲身体验。

  至此,为期4天的首届冬博会圆满落幕,明年的冬博会计划在9月举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