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亚冠资格 上港对鲁能背水一战

记者 俞炯
2016年10月22日10: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亚冠资格,上港对鲁能背水一战

本周六晚上,上海上港主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可谓是上赛季亚军球队的背水一战。目标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上港队现在的形势并不保险,在本赛季联赛还剩三场的情况下,排名第四的他们只领先广州富力4分。如果主场拿不下今年已经沦为保级球队的鲁能,那领先优势就有可能被缩小到一场比赛之内。

在上周客场输给江苏苏宁之后,上港队的队内气氛紧张了不少,毕竟主场和鲁能的比赛拿三分是确保亚冠资格的关键之战。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这一周的备战十分认真,“球员们赛前训练都很努力,精神面貌也十分不错。全队上下都很期待这场比赛”。

本场将会进入首发名单的王燊超赛前也认为,只有球队自己发挥好了,才能完成进军亚冠的目标,“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球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明年继续参加亚冠。尽管第五名比我们少四分,但是我们接下来三个对手都不容小觑。路在自己脚下,我们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有好的表现,全力以赴,尽百分之一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德国教练马加特接手鲁能之后,下半赛季球队成绩斐然,基本已经在保级大战中上岸,鲁能的战斗力也是比上半赛季大大提升。埃里克森也大大夸奖了鲁能一番,“马加特是德国人,他的球队组织得都很好,球风严谨,防守不错,前场还有意大利国脚佩莱和西塞,山东鲁能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而相反,上港队这边本场比赛依旧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影响。主力中卫石柯在上周训练中受伤,已经缺席了和苏宁的比赛,本场比赛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石柯会参加最后一次训练,今晚或者明天看看具体情况,才能最后确定。”埃里克森在昨天说道。好在上轮比赛中受伤提前下场的埃尔克森和傅欢都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将肯定能够登场比赛。

另外,队长孙祥和主要替补吕文君都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副队长王燊超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看来孙祥左后卫的位置很可能是由之前打右后卫的王燊超客串。

对于这场比赛将会在大雨中进行,埃里克森并不担心,“雨战我们还是会坚持自己的风格,的确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在湿滑的条件下比赛了,但是这不是问题。体育场的条件很好,而且对手也和我们一样,这对双方是均等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