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2017赛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22日开赛

2016年10月2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季芳、徐雨寒)2016-2017赛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将于22日拉开序幕。本届联赛除北京的球队参加外,还邀请了来自天津和河北的队伍参加,旨在带动京津冀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协同发展。

本届比赛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共有19家俱乐部的130支球队参与其中。球队被分为U7、U8、U10、U12、U14等年龄组,在为期近五个月的赛季中,共将进行近700场比赛。

据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介绍,近年来,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亚洲地区颇有影响力的青少年冰球赛事。通过联赛的锻炼,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脱颖而出。在联赛的基础上,北京男子冰球专业队u12,u15,u18三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冰球队相继成立,初步搭建起了北京冰球发展体系。

北京市冰球协会会长辛铁樑表示,现在的冰球联赛实际上是一个打基础的比赛,能够为专业队伍提供后备人才。如果没有更多的孩子玩冰球,就不可能发现更好的优秀运动员。组织这个比赛,一方面是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这个比赛,也是希望为2022年能够发现更好的人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