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金台球探】

跟青春说再见 告别我们熟悉的NBA时代

2016年10月2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往期回顾:

【金台球探】NBA球队大换血 东部迎来乱世之秋

【金台球探】NBA球队大换血“西强东弱”格局或改变

【金台球探】一代传奇完美谢幕 新秀崛起同样精彩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郝帅)还有不到一个星期,NBA新赛季就要打响。每一个新赛季的开始都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憧憬和兴奋,随之而来的还有对退役球星的不舍。

随着一些球员的退役,95、96、97年的球员基本上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视线,黑曼巴、石佛、狼王……当这些熟悉的名字再也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联盟当中,这时我们才意识到一个时代真正的结束了。让我们跟青春说再见,告别那些匆匆年华,告别我们熟悉的NBA时代。

科比·布莱恩特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科比在《球员论坛》亲自撰文,发表声明,宣布本赛季后正式退役:“本赛季将会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锋卫摇摆人),整个NBA生涯(1996年-2016年)一直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是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乔?布莱恩特的儿子。

他是NBA第一个高中生后卫,18岁起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已帮助球队拿下5次NBA总冠军。他被评为NBA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2次成为NBA得分王,是NBA史上最年轻的29000分先生。科比屡创佳绩,2次NBA总冠军MVP,1次NBA年度MVP,连续13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枚奥运会金牌,是当今最亮眼的球员之一。

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比赛81分的个人纪录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除了疯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另外科比还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贴身防守非常具有压迫性。

因此尽管很残忍,但必须要承认的是,科比仍是这座城市,乃至这支球队的图腾。科比的退役,从长远角度来讲,对于湖人来说是有利的。科比的退役,也意味着湖人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纪元。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