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UBA

第19届CUBA联赛大幕将启

黄杰
2016年10月19日07: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19届CUBA联赛大幕将启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第19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18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新赛季CUBA正式起航,并将于28日迎来揭幕战。

  在启动仪式上,本届CUBA联赛正式公布了“星球崛起”的新赛季口号,来自多个高校的CUBA球员在现场以模特走秀的形式,展示了新赛季的装备。

  CUBA联赛独家商务合作伙伴非凡中国体育执行董事李麒麟在发布会上表示:“非凡中国体育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了开拓、发展和共赢。在总结了前两个赛季赛事组织、运营所获得的经验后,非凡中国体育将从创新、多元、深度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篮球联赛的价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在发布会上表示:“CUBA与非凡中国体育的合作,提高了联赛品质,丰富了校园文化,在促进大学生参与体育热情,培育中国式校园体育文化上起到了标杆性作用。”

  据悉,在非凡中国体育的独家运营之下,CUBA赛事影响力及关注度得到极大提升,参赛队伍已逾1200支,全年举办赛事达4100场,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广的体育赛事之一。

  与此同时,CUBA也为成千上万热爱篮球、坚持篮球梦想的高校学生提供了走上赛场、实现梦想的机会。伴随着CUBA的发展,赛事的专业性、观赏性都大幅提升,通过CUBA崭露头角从而踏上职业赛场的球员越来越多。在最新一届的中国职业男篮联赛(CBA)的选秀中,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以状元的身份,与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洪、中国民航大学的谷玥灼共同踏入职业联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