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一代传奇完美谢幕 新秀崛起同样精彩

2016年10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本·西蒙斯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赵雪晨 郝帅)NBA即将拉开帷幕,新赛季的联盟将迎来第一个同时没有科比,邓肯和加内特的赛季,记忆里那些熟悉的身影不会再出现在球场之上,但请不要害怕,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个传奇的结束亦是新一段故事的开始,新赛季的NBA同样精彩。

黄金一代的凋零让我们大多数人盼望着新一届球员能复制1996年的神迹,随着新赛季的来临,我们终于等到了新秀们的崛起。今年新秀球员中,不光有“小詹皇”西蒙斯与“小杜少”英格拉姆这样未进入联盟便闻名遐迩的超级大神,也有“小麦蒂”杰伦·布朗与“小沃尔”克里斯·邓恩这样在季前赛就表现抢眼的新星,就连前两个赛季因为脚伤一直无法出战的恩比德大帝也终于复出,同时,还有中国球迷期待的周琦和王哲林,未来这两位东方巨人将在NBA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今年新秀的能力特点和未来发展成为广大NBA铁粉最关心的话题。

“小詹皇”西蒙斯

2016年6月,费城76人用状元签拿下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明星球员本·西蒙斯,这位有“小詹皇”之称的澳大利亚小前锋拥有2米08的身高和令人称其的传球能力。

在2015-16赛季NCAA比赛中,西蒙斯场均19.2分11.8篮板4.8助攻0.8盖帽2抢断,投篮命中率56%,三分球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67%。

本·西蒙斯骨骼惊奇,是难得一见的篮球天才。他兼具了后场球员的细腻技术,以及锋线球员的力量和冲劲。早在一年多之前,当很多专家第一次看到西蒙斯的比赛,就忍不住赞叹,他会成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

但是,在技术方面,西蒙斯的投射还欠缺稳定性。尽管,他有着极强的篮板欲望,能强攻、能突破,不过有专家还是明确指出,仅从运动能力来对比,西蒙斯与当年的詹姆斯还是相差了一个档次。

在季前赛的比赛中,西蒙斯出色的传球和运动能力彰显无遗,虽然他在9月的一场队内训练中受伤,但这并不影响费城球迷对他的期望,他们相信,西蒙斯是76人重塑辉煌最关键的一块拼版。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